高盛:滬深300明年底或攀至2880點,較當前+17%

2013/12/07 12:58:31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7 Dec

高盛高華策略報告:滬深300指數明年底或攀至2880點,較當前+17%

【 時間:2013-12-7 10:19】



高盛:滬深300指數    明年底或攀至2880 

楊博 


高盛6日發布報告稱,到2014年底滬深300指數有望升至2880點,較6日收盤水平有約17%的上漲空間。此間看好具備盈利和估值支撐,且能夠受益於改革的板塊,包括耐用消費品、保險和醫藥等。

高盛高華中國策略師孫賢兵在6日召開的簡報會上表示,受益於全球經濟增速的顯著回升,出口對中國經濟的邊際貢獻率有望由負轉正,消費增速將溫和好轉。基於此,預計2014年中國經濟增速將達到7.8%,貨幣政策相對今年將略微趨緊,而財政政策將相對更積極。

孫賢兵表示,明年股指將在以盈利為主導,估值溫和上升的帶動下有所上漲,大盤表現應好於今年。高盛高華預計明年滬深300企業盈利有望增長11%,估值由今年的9.2倍上升至9.9倍,但創業板和中小板業績可能存在較大的下行風險。

行業配置上,高盛高華看好具有盈利和估值支撐的、能夠受益於改革的板塊,予以券商、耐用消費品、建築材料板塊“超配”評級,將保險和醫藥板塊投資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超配”,銀行和建築及其他工業服務板塊從“超配”下調至“中性”,上調鋼鐵板塊投資評級至“中性”,建議低配煤炭、有色金屬、化工板塊。(楊博)



《中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