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急凍雞狂注水 佔重量1/5

2013/12/08 22:11:44 網誌分類: 歐洲
08 Dec
英急凍雞狂注水 佔重量1/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8]     

英國不少超市均售賣平價雪藏雞胸肉,原來在加工過程中,雞肉會倒進類似水泥攪拌機的大型機器,經浸水及加入鎖水添加劑以增加重量。《衛報》披露,超市出售的雞胸肉,近1/5重量是添加水分,按售價比例計算,即每公斤水花掉顧客65便士(約8.2港元)。

報道指,為雞肉注水是行內慣例,但是否合法成疑。當地大型家禽加工商Westbridge Food Group會進口經粟米油和鹽醃製的巴西雪藏雞肉,注水及加入添加劑後,再重新包裝售予各超市。

專家:含水4成不足為奇

除了注水,工場亦會添加磷酸鹽、葡萄糖等化學物,以鎖住肉質水分及中和肉的鹹味。然而,只有少數消費者知道買雞肉的錢用來「買水」。專家更表示,雪藏雞含水40%並不罕見。

英國食品標準局(FSA)指引列明,除非雞肉已煮熟或用來製成其他產品,否則歐盟地區重新加工急凍雞便屬違法。至於將雞肉浸水是否合法,取決於法律將這種加工雞肉界定為「烹調材料」,還是已失去生肉特徵的「成品」。當局曾促請歐盟就雞肉注水分量訂出上限,但歐盟一直未答允採取行動。 ■《衛報》

 

   英急凍雞狂注水 佔重量1/5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08/GJ131208000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