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5萬伏特電槍制服學障生 英警捱轟

2013/12/08 22:28:19 網誌分類: 歐洲
08 Dec
5萬伏特電槍制服學障生 英警捱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8]     

英國普利茅斯附近一間特殊學校日前有老師遭學生襲擊,警方到場後使用威力達5萬伏特的電槍,制服一名有多種學習障礙的15歲男生,男生其後送院治理。事件惹來猛烈批評,指警員做法違反守則,並有使用過度武力之嫌。

事發的寄宿學校專門照顧患有行為、情緒、社交困難、自閉症等學習障礙的學生,上周日晚9時許,涉事少年與另外兩名14歲男生據報與一名40多歲男教師發生打鬥,教師遇襲受傷,數名警員接報到場,見學生手持兩把刀,於是用電槍制服對方。教師則胸部和面部受傷,但相信並非刀傷。三名男生其後被控在公眾場所打鬥,下周五提堂。

監警組織「警察行動中心」法律主管卡恩指,警員只可在別無他法之下,出動電槍制服未成年人士,又指守則不容許他們向有行為問題或殘障人士使用電槍,要求調查事件。警方拒絕評論案件;涉事學校指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回應。

■《每日郵報》/《泰晤士報》

 

   5萬伏特電槍制服學障生 英警捱轟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08/GJ131208000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