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入行10年大創作 薛凱琪:學懂開心做人

2013/12/09 08:42:1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薛凱琪Fiona是我們的公主,人靚女又愛笑,跟她合作很開心,我發覺她做事認真執着,凡事力求完美,這是優點也是缺點,每當她徹夜失眠時,我便感心痛,縱使我曾下令不准她幹太多,但她總是堅持苦幹,為紀念入行10年,Fiona特意為新大碟《Tenacious》包辦曲詞製作,「我知好多人鍾意《周末畫布》和《諸葛亮》,但對我來說,無一首歌是sideplug,所以9首作品都會有MV,有些更是自己執導,封套都會有三、四款選擇!」Fiona笑言下周五(19日)的新碟迷你騷是明年紅館演唱會熱身,再一次祝福她,希望她能享受每一刻。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化妝:JessicaChan
髮型:Jo@SalonQueensPrivateI
場地提供:北京老家(電話:34622518)

        記得對上一次訪問薛凱琪,她好像有點憂愁,後來經過年多的合作,我發覺她是太過用心工作,導致經常失眠,看到也心痛,「你唔好再睇我微博啦!我已盡力做令自己relax的事,但做完已天光!」

        包辦全碟創作

        在大家合作的過程裏,很開心,得知她為紀念入行10年出碟花盡心思,希望讓大家更透徹認識她,「入行10年,我覺得個天好錫我,每件事發生都有原因,簽新公司(太陽娛樂)得到很龐大的支持,今次好多瘋狂idea,因為我實在太興奮,10年的紀念,又好耐無出大碟,所以包辦前期後期的工作,沒有特別請形象設計師,全部造型自己搞,連道具都係同助手去買,因為有啲誇張造型需要試幾次,希望大家喜歡,這是我過去10年的總結,新碟會有三、四個不同封面,會造9首MV,因為對每個歌手而言,無一首歌係sideplug,個個都係仔女,無話鍾意邊個多啲,有Wyman和林若寧幫我填詞,自己亦有作曲填詞,如要我揀,我係唔會揀的,所以每首歌都會有個MV,《周末畫報》去了台灣拍攝,亦有三、四個MV是我自己做導演和形象,真的好攰,十年做一次是好的,我的經驗是,那件事唔辛苦你唔會記得,人只記得辛苦和痛苦,如這種苦令我開心,我是好願意去付出。」

        愛情自白書

        事實上,《諸葛亮》也是不錯的作品,我看到Fiona唱歌感覺愈來愈進步,能打動別人,曲色上仍有待進步,「雖然《周末畫報》好多人鍾意,但我亦好鍾意《諸葛亮》這首歌,想不到Wyman會覺得我是諸葛亮,這個軍師頭腦清晰,連皇帝想做咩都要問過佢,好清楚知道自己要甚麼和可以得到甚麼,Wyman說就算我多聰明,但去到愛情,所有聰明都幫唔到。剛派台的《宮若梅》由林若寧填詞,曲式凄美,是說一代宗師的愛情故事,如你愛一個人,你可跟他走在一起當然開心,但有時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可能我又愛你你又愛我,但你卻選擇不走在一起,可能是最好,因為你要付出的愛更多,這種愛最偉大,可能只要知道每年聖誕或生日,你是身體健康的,你活得開心的,我就好滿足。」能參與創作,Fiona把想說的,投放入歌詞裏,「《復原》是我送畀去了天堂的貓貓,叫牠不要驚,快啲走,我知牠一定黐實我,我唔想佢唔捨得走,這次我們搭造了一個人造雪景,要多謝幫手的朋友,真的很辛苦。」

        不發放負能量

        Fiona是永遠瞓唔着的人,她會朝着目標努力前進,但我想說,做人真的不用太執着,應要放鬆和開心,今日你滿足20萬人喜歡你,但其實你係要做200萬人,那是無止境的,「我係隻牛,只懂盡力做好本份,真心說,如果只得100人喜歡我,我無所謂,第一我做好自己本份,第二是我選擇唱的歌和拍的戲是憑良心去做,既可賺到錢養家又可做自己喜歡的事,畀好多正能量我的歌迷,入行10年,我學懂一件事,你唔可以要求全部人喜歡你,如要去強求,我自己會好辛苦,做人唔可以違背良心,唔可以太直接,以前我是有嗰句講嗰句的人,學懂這世上太多人做唔到自己想做的,有幾多歌手可以keep住每年出一張碟?我由一個健康的女仔,至有病,到康復,講真,你病了,觀眾和媒體可以唔理你,現在我會接所有戲,唱所有歌,堅持不花時間去做啲有負能量的事,所以我不會拍鬼片,太負能量的歌也不想造,唔係話這類別唔好聽,巿場上都有好多人做,我只想做開心的,學識有甚麼新聞關於我的,學識唔好睇文字,只睇相,靚就開心,不值得為任何新聞唔開心。下星期的音樂會,明年想去紅館開演唱會,希望是平時在紅館做不到的,比如一個舞台劇形象出現。」

        黃柏高


 
■Fiona堅持為每首歌造MV。
■Fiona堅持為每首歌造MV。
■Fiona早前擔任緋聞男友方大同個唱的表演嘉賓。
■Fiona早前擔任緋聞男友方大同個唱的表演嘉賓。
 
■Fiona與型男面貼面拍《諸葛亮》。
■Fiona與型男面貼面拍《諸葛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