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被愛華頓迫和1:1

2013/12/09 16:28:14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09 Dec

{#mesutozilgoal20131208_576x324.jpg}

奧斯爾(紅衫)挑球入網, 門將侯活鞭長莫及

 

 

12月份英超開快車,上週末車仔、曼聯輸波、曼城僥倖迫和修咸頓。當大家認為阿仙奴可以與尾隨的隊伍拉開至七分優勢時,遺憾昨晚她只能主場被愛華頓迫和成1:1。至此阿記和第二、三名相差五分。

 

中圈開波,作客的愛華頓竟可以在上半場首40分鐘內,控制戰局,控球率遠高於阿仙奴,這真是始料不及。阿記今番輪換了一批球員,收起沙格拿;而法明尼、禾確特、路斯基只先任後備。上半場40分內不先失,實在夠運!

 

但離半場完之前五分鐘,阿記球員好像突然「上身」一樣,頻頻以三角短傳滲入,有幾球勢成單刀,只可惜被愛記門將擋出,無功而還。這五分鐘若對手稍為失準的話,阿記早已打開紀錄!

 

68分鐘,雲加見情況不對勁,久攻不入,果斷地即時換三個人—以路斯基、禾確特、法明尼分別代替韋舒亞、卡蘇拿、藍斯。卡蘇拿近幾仗踢得很差—盤、轉、射都有點力不從心,誤傳頻頻,換出是應該的;藍斯經常被對手招呼,為免受傷,早換早著。但一次過換三人,是雲加罕見的作風,幸而結果立竿見影—路斯基成了中場派牌人,80分鐘他在左路長傳入右路禁區,禾確接應頂回中路,基奧漏踢,大眼仔在身後補中,成1:0 

 

 

迪路菲奧(左二)抽入扳平一球,G28攤大雙手,淘呼呵呵

 

但愛華頓的巴塞新人迪路菲奧在幾分鐘後扳平,他在右路禁區攝入,扭過G28傑比斯,隨即狂抽,皮球如炮彈般在施捷斯尼手頂入網,實非施所能挽救。G28「嘜」人仍欠火候,這也難怪,他原是左翼出身,但雲加認定他應踢後衛,結果他成了一位經常助攻的左閘。他的優點是速度高,但缺點是斬中球仍欠準繩,經常被截,而回防也未見快速,阿記後防出現缺口,令人擔心。

 

奧斯爾仍是中場最值得信賴的球員,請不要以為他表現像「死死吓」,只要皮球一到他腳下,便立即有威脅,補中那球,若是謝雲奴—可能將最容易做的事變成最難—門前將皮球踢到網後!

 

皮球是圓的,英超是激的,雖然阿記在領先後未能保持勝果,但完場前基奧特的遠射,中楣角彈出,也足以令早走的球迷大嘆走寶。

今場是阿記近數仗以來首次失球,但在英超球賽不一定是「強勝弱敗」的情況下,和波已屬萬幸,今場若你是中立球迷,你會認同這是一場互有攻守,充滿刺激的比賽。

 

阿記首循環對其他Big5,已踢了三仗,二勝一和(勝熱刺、利記、和愛華頓。請注意:曼聯已不是Big5) ,若能對車仔和曼城保持不敗,相信他可以成為首循環一哥。

 

 

正是:

 

友隊輸波笑呵呵,

阿記失分嘆奈何,

若能連敗車與曼,

槍手半季做一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