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医生界被曝经常为患者挑选昂贵药品使用

2013/12/09 22:44:13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9 Dec

美国医生界被曝经常为患者挑选昂贵药品使用

 2013-12-09 17: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12月8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全美医生每年为50万病人选择价格昂贵的注射剂,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对于在美国口碑都好的同厂家的两种治疗眼部疾病的药物,大部分医生会给你推荐每支2000美元的Lucentis注射剂,而非每支50美元Avastin注射剂。而这样的选择意味着要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每年多开支10亿美元。

报道说,这种现象的内在逻辑是:使用昂贵的药品时,医生和制药公司双双受益。

罗氏制药集团(Roche Group)下属的基因技术公司(Genentech)生产的Avastin注射剂每支50美元,Lucentis注射剂每支2000美元。然而,售出昂贵的药品越多,公司越赚钱。了解药品行业的科学家说,尽管Lucentis的价格相当于Avastin的40倍,两种药物生产成本却基本相当。

医生也因为开出昂贵的处方而赚钱:根据联邦医疗保险规定,医生得到的报销是药物价格再加价6%。那就意味着医生愿意开出昂贵的药物。此外,基因技术公司为开出大量昂贵药物的医生提供回扣。

该公司发表声明说,“基因技术坚持认为Lucentis是最佳药品。”声明还说,那种药品生产成本高,是专门为眼科使用的。那种药物已经产生巨大疗效。

但许多眼科专家却怀疑那种药物是否比价格便宜Avastin有任何额外价值。托利多(Toledo)眼科医生罗森瑟(J. Gregory Rosenthal)说,“Lucentis 就是Avastin--它在分子上一样,只是有点装饰性的改变。”作为门诊责任医生组织(Physicians for Clinical Responsibility)创办人之一的罗森瑟说,美国人每年毫无理由地多花几十亿美元,只是让基因技术赚钱。

基因技术的两种药物也带来了科技奇迹--由于联邦福利项目的巨额预算,公司赚钱,也能投入更多资金用于开发新技术和产品。

但是,医疗开支猛增也正在造成联邦预算枯竭。就在基因技术公司积极推销昂贵药物并限制较便宜的药物使用时,批评者说,联邦医疗保险除了照单付款之外,毫无办法。

虽然联邦食品医药署(FDA)和医生团体过去7年来一再呼吁,基因技术仍然维持医生难以使用便宜药物的障碍。Avastin最初不是用于眼疾,尽管联邦官员鼓励基因技术寻求得到用于眼疾的批准,但那家公司却拒绝申请。假如医生使用那种药物治疗眼疾,那就迫使医生“不按照标签”用药。

该公司还将用于最初治疗癌症的Avastin做成大包装,不适合眼科医生的使用。如果其它公司重新分包,做成眼科使用的小剂量,就有污染的风险。(实习编辑:夏诗雨  审核:谭利娅)

 

   美国医生界被曝经常为患者挑选昂贵药品使用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44984.html#745453-tqq-1-6130-4dd785f5a9da6da0d7534ddbf6946ee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