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詭異的職場禁忌

2013/12/12 08:41:5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Dec
        有人說,香港人怕鬼也敬鬼,其實丞責認為,世界各國人人都怕鬼,更衍生至各行各業中,因此出現了許多禁忌,譬如醫護人員不能吃「旺旺」仙貝,否則病人就會不斷的送進醫院。以下的禁忌並非絕對如此,僅供各位參考而已。

        (醫護人員)利器可嚇鬼

        醫護人員遇鬼時,會立刻將制服整理好,擺出一副專業、正氣的形象,讓鬼怪知難而退。此外,還有一說法是鬼怕利器的響聲,所以醫護人員會把小剪刀等利器放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假使真的遇鬼,就會拋到地上嚇鬼。

        (醫護人員)移屍不說話

        當醫院有人死去時,醫護人員會將屍體移開牀外,但做這動作時,絕不可叫他人的名字。因為人死後,四肢及五官等各種身體機能都會慢慢停下來,而聽覺是最後才停頓的。萬一死者心願未了,有可能會記下聽到的名字,要求那人替他完成心願。所以要避免受鬼魂滋擾,還是少說話多做事。

        (騎師)甚麼都不掛

        騎師的禁忌就是,所有裝備不可以掛起,特別是掛起馬靴。因為那代表着退休、不再出現在馬棚的意思。據說有一位出名的騎師不信邪,將靴子掛起,結果於比賽中墜馬,幸好沒有賠上性命,可惜從此以後消失於馬場。

        (空姐)家中宜養龜

        如果你是空中小姐,就適合在家裏養龜,取「歸(龜)來」的寓意。避免身在外地遭遇不測,變成遊魂野鬼,客死異鄉,無法「歸來」!

        (建築工人)拜竹一日一夜

        建築工人有很多禁忌,譬如以前搭鷹架幾乎都是用竹子搭成,如果是用新竹來搭,每日開工前,師傅早晚都會上香拜祭,這是因為竹子在中國古代是「惹鬼之物」,而過往鷹架全部都是用竹子搭成的,如果有鬼藏於竹內就不妙了。

        (巴士司機)出車要響安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巴士的尾班車非常邪,謠傳是專門載鬼的緣故。你不知道的是,巴士司機開早上頭班車時,必會按喇叭響安一次,才能將巴士開出,目的就是叫車上的鬼下車,以免被晨光照到,導致魂飛魄散。

        (救生員)死人當生人救

        老一輩的救生員,覺得有人溺水,除了各種因素外,還認為與水鬼找替身有關。因此,如果溺水者死了,救生員便會在他的耳邊說:「你沒死,還未斷氣,快快醒來!」之類的說話,目的是希望水鬼信以為真,離開溺水者,讓他有機會重返陽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