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10) 基金收費

2007/09/15 00:39:23 網誌分類: 基金相關資料
15 Sep

A類基金

  • 認 購 費 及 轉 換 費 須 視 乎 個 別 基 金 說 明 書 所 定
  • 毋 須 贖 回 費 , 除 個 別 基 金 說 明 書 指 定 則 例 外

B類基金

  • 認 購 費 全 免
  • 於 同 一 間 基 金 公 司 之 B 類 基 金 系 列 中 進 行 轉 換 , 毋 須 繳 付 轉 換 費
  • 基 金 贖 回 以 「 遞 減 贖 回 費 」 或 稱 為 "Contingent Deferred Sales Charge" 的 收 費 模 式 計 算 , 投 資 年 期 愈 長 , 贖 回 費 用 愈 低* 
  • B 類 基 金 的 贖 回 費 通 常 是 以 基 金 原 來 成 本 或 贖 回 價 兩 者 中 較 低 者 為 計 算 基 礎
  • 以 下 例 子 說 明 如 何 以 「 遞 減 贖 回 費 」 計 算 基 金 贖 回 費 :
    認 購 單 位 = 1,000
    原 來 成 本 = 每 單 位 15 美 元
    贖 回 價 = 每 單 位 20 美 元 ( 於 認 購 後第 4 年 )
贖回於
遞減贖回費比率
自認購後首年
4%
自認購後第2年
3%
自認購後第3年
2%
自認購後第4年

1%

認購4年以後
0%

贖 回 費 = 15 美 元 ( 基 金 原 來 成 本 比 贖 回 價 為 低 )
x 1,000 單 位 x 1 % = 15 0 美元

就 上 述 例 子 為 例 , 若 投 資 年 期 超 過 4 年 , 贖 回 費 比 率 更 可 低 至 0 % 。

*

 

 *  *  *  *  *  *  *  *  *  *

B類基金引起的爭議較大,這類基金採後收手續費方式,因此銷售時的宣傳重點,通常強調拿出來的每一分錢都能完全用在投資上,不必先被扣一筆。但在贖回時,依持有期間長短,降低手續費用。表面上看,B類基金很划算,但實際上,B類基金每年加收管銷費,約在一%至一.五%之間,如同經理費一般,從淨值內扣除。

羊毛出在羊身上!銀行通路銷售B類基金,一樣收取佣金,如果基金公司、投資人都不付帳,那該誰來埋單?因此B類基金的運作方式,通常是基金業者先向銀行融資來預支佣金給銀行,不論投資人在四年滿期前或滿期後才贖回,基金公司至少都能扣走四%以上的費用,絕不吃虧。

 

*  *  *  *  *  *  *  *  *  * 

A、B、C(台灣)類基金 

(1) 第一個可能性就是收費結構,會因不同公司存在不同規定,下面連結會帶你到中銀香港投資基金的說明書,在26-28頁有詳盡說明。B類通常豁免入場費用,但不提供月供計劃。

http://www.bochk.com/content/15/310/2/EXPLANATORY_MEMORANDUM_t_AUG2006.pdf

(2) 第二個可能性就是在利息收入基金中,A類會把利息重投基金,而B類會把利息以現金方式派發。

(3) 個別基金公司內部分類,請參考認購章程。

 

150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