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富二代醉駕奪4命 美僅判緩刑

2013/12/12 12:51:27 網誌分類: 法治?法官治?
12 Dec

「錢令他(庫奇)免除一切麻煩,我今天終於感覺到錢的威力。若他不是這身份,情況將截然不同。」  {#icono0_12}

富二代醉駕奪4命 美僅判緩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12]    

美國得州一名16歲少年涉嫌醉酒駕駛撞死4人,以及導致多人受傷,被控4項醉酒過失殺人罪名,最高可判囚20年,但法官認同辯方聲稱,被告因其富裕父母過度縱容,以為有錢便能解決一切,導致犯事,僅輕判他緩刑10年及接受康復治療。死者家屬形容判決瘋狂,對被告犯下如此重罪竟毋須入獄,感到非常憤怒。

案發於今年6月15日晚上,被告庫奇與多名朋友在商店偷酒飲至酩酊大醉,再駕駛其小型客貨車兜風,途中失控高速撞向路邊行人,並引發連環撞車。

血液酒精含量超標2倍

事發現場車速限制為每小時40哩,但庫奇的車速高達70哩。他被捕後接受酒精測試,證實血液酒精含量為0.24,超過成人法定上限2倍。

庫奇前日在得州地方法院提堂,辯方律師傳召心理學家作供,指庫奇的父母家境富裕,「給予兒子其他青少年不會有的自由」,令他染上「富裕病」,做事不顧後果,即使傷害別人也從不道歉。心理學家形容庫奇的「智力年齡」為18歲,但「情緒年齡」僅12歲。

法官博伊德認同辯方觀點,指庫奇要為所做的事負責,但歸咎其父母從沒教導兒子要顧及後果,又指庫奇在獄中無法接受適當治療,遂判他緩刑10年,但警告他若違反緩刑條件,將要入獄10年。

死者家屬對判決憤怒,在事件中痛失妻女的博伊爾說:「錢令他(庫奇)免除一切麻煩,我今天終於感覺到錢的威力。若他不是這身份,情況將截然不同。」一名在事件中癱瘓的受害者,他的兄弟盧馬斯對庫奇被判緩刑感到難以置信。

■《每日郵報》/myfoxdfw網站

 

     富二代醉駕奪4命 美僅判緩刑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12/GJ131212002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