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唔太平

2013/12/14 13:05:44 網誌分類: 講東講西
14 Dec

霧裡耍銀槍

難判斷真章

狼群不吠月

怕見二無常

 

近月來東亞有四個地方爆發連場驚心動魄的宮廷鬥爭、以致該地區未來變數難料。首先是野心勃勃的倭寇晉三當上扶桑一哥之後、便立下決心要打壓正在崛起中的天朝、於是挾天皇而令三軍、甚至斗膽到將花旗大帝擺上台去達成其亞洲霸主的春秋大夢。不過他卻忘記從來只有花旗擺人上台、而沒有人能將花旗擺上台的。

 

第二個爆發宮廷鬥爭的地方就是北高麗。綽號人造人19號的肥仔恩剛登基兩年便一口氣連續誅殺五名手執重兵的顧命大臣、其中一人竟然是他的親姑丈。估計他下一步嘅瘋狂行動、將會利用核爆和試射「冇水癲」導彈向世界進行勒索架喇!

 

第三個爆發宮廷鬥爭的地方就是天朝。萬歲爺在十八大茶會之前失踪近半個月、盛傳他是病倒和做運動受傷。但近日連串事件已經證實他的失踪是與行刺事件有關。據說剛被控以貪污罪的前同慶市總督搏起來曾經試圖做反、但被古月老皇爺與當今萬歲爺聯手將他生擒。不過三工老皇爺的親信、前同慶市布政司“搏起來的二把手”兜穎康、企圖扶助搏起來登上天子之位、而且兩度派遣刺客行刺當今萬歲爺、可惜功敗垂成連自己也保不住。

 

第四個爆發宮廷鬥爭的地方是遢邏、前一哥阿悲實號召群眾上街拖當今遢邏一姐纓拉下馬。據說事件主因是關乎階級利益、必須要阻止纓拉的哥哥“正在流亡海外的前一哥他筍”回朝。聞說纓拉政府指控阿悲實在當一哥期間下鎮壓令、造成90人死亡、2000人受傷。據一般估計這是政治鬥爭手斷、目的是要在大選前分散群眾視線、根本上不大可能入阿悲實以罪、反而纓拉的一姐地位恐怕維持不久矣!

 

呢嗱、扶桑在過去五年已經花了200億花旗銀去援助東亞諸國、今次再接再勵以銀彈政策收買人心。但據觀察結果顯示、東亞小國不願在兩個大國之間靠邊站、反而趁勢來一個財來直受左右逢源。東盟茶聚剛剛開始、倭寇晉三揚言要加強與東盟的關係以制衡天朝。不過東亞各國領袖卻對他開出的支票遲遲未能兌現感到不滿。一向認錢不認人的呂宋老大阿基佬三世已經質疑、到底倭寇晉三答應給他的十艘戰船到何時才有着落。雖然天朝沒有錢派、但勝在與他國合作並無附帶任何政治性條件、所以比較容易令人受落。因此在下估計、倭寇晉三的如意算盤未必打得響、而結果如何在幾天後自有分曉。大家不防拭目以待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