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作客曼城負3:6

2013/12/15 23:42:44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15 Dec

{#soc_g_arsenal_576x324.jpg}

禾確特與球證理論,因有曼城球員在禁區犯手球,球證無表示

8/1214/12一週內,阿記要先對今季只輸一場的愛華頓、跟著11/12作客拿玻里、14/12作客曼城。結果,阿記只能「和」愛華頓得一分,兩場作客全負,昨晚對曼城更以3:6大敗一仗。自26/10對水晶宮至今,八仗英超,勝五仗(零失球、入11) ,和一仗(1:1) 、負兩仗(曼市雙雄,共失7球,入3) ,錄得5W1D2L。不打算與其他Big5作比較,只想指出,阿記「和及負」的對手都是Big6份子(或上屆冠軍曼聯)

今仗輸波自然無奈,但所負六球,不少是自己的錯失所致,值得阿記深切檢討。

眾所週知,阿記兩閘喜歡助攻,但過去16場賽事,有6場「零失球」,不是那六隊對手不懂阿記的進攻模式,而是因她的中場演出非常有默契,往往將對手打成兩截,無法作出穩守突擊,破蛋乏力。

但曼城是本屆進攻力最強的球隊,今仗因阿仙奴右閘沙格拿復出,於是曼城集中右路推進,面對阿記今季很少任正選的蒙17,速度比G28傑美斯慢,而且經常被動地被對方右翼帶入中路,形成左路空虛,造就對方右閘5號薩巴列達,經常可以在右路邊線作叠瓦式助攻。這是曼城「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的做法,但薩5和阿記兩閘有分別之處是:阿記兩閘上前助攻時,有曼城球員招呼他,但薩巴列達卻經常無人看管,讓他可以從容地斬中給隊友埋門,而沙格拿和蒙利爾的斬中球卻十次有九次被截(老生常談),這是導至勝負的分野!

 

以往6號高斯尼快速及準確的攔截,包抄左閘的漏洞並給梅4補位,十分稱職。只可惜42’傷出,換入華美倫,華與梅的踢法太斯文了,沒有殺傷力,他倆只可以個別與高斯尼合拍,但華梅合拍踢中堅,實難抵禦曼城的攻堅,個人認為應將沙格拿移入中路,贊先生任右閘,華美倫若要換入,就請他替蒙17吧。果然,阿記在追至2:3接近紀錄後不到三分鐘,曼城一記反擊,又是在空虛的右路傳中,大衛施華搶點射入,在他傍邊的梅迪薩卡竟不先上前壓迫,讓他從容掃入,將比數拉開成2:4

今仗常見阿記球員誤傳頻頻,這是「力不從心」的表現,最明顯是韋舒亞,今場他任正選,代替了近況不佳的卡蘇拿,他雖然很努力,但踢法不聰明,持球推進時,不懂得利用身位保護皮球,經常被對手從旁迫甩皮球,立即組織反擊,所失的第五球便是他失球所導致!同時他明知將方右閘多次助攻,仍不懂反追截對手,讓5號薩巴列達多次在右路組織攻勢,更不妙是這位5號仔斬中的尺寸比阿記左右閘都要好,若非施捷斯尼好身手,梅4制空有術,結局可能真如曼城領隊比歷連尼賽後所說:「曼城應入阿仙奴10球!」

儘管阿仙奴處於劣勢,但禾確養傷兩個月後,再任正選便即梅開二度,證明了他的存在價值。他所入兩球皆值得一談——第一球看似對方門將大意,但鏡頭所見,禾確所射的皮球,是在兩個敵衛之間惟一夾縫中穿過,慢溜入網,門將根本無法估計他可以如此射門,結果只能當最近的觀眾,目送皮球入網。禾確所入的第二球,堪得亨利真傳,他攝入左路禁區,接應藍斯挑來的過頭波,立即用右腳熨射入遠柱網仔,電光火石之間,身高兩米過外的曼城門將30號彭迪列文也「手長莫及」!自然兩位助攻者—大眼仔、藍斯也功不可抹!

大眼仔賽後速速離場,不向球迷致謝;作為隊長的梅迪薩卡事後告誡同胞大眼仔,說波可以輸,但不能無品。

 

梅迪薩卡失第四球有責任,但作為隊長的他,仍以身作則,每有角球罰球,他都上前助攻,結果在補時階段,接應沙格拿的斬中,頭槌頂入第三球,替阿記挽回一點面子。他鍥而不捨的態度,身先士卒,無愧領隊給予「隊長」的職份。他入球後,不慶祝,默默走回自己後場,等候賽事重開,仗可以輸,但「顏色」一定要還—完場笛未響,絕不放棄,梅4做到了!

 

不是事後孔明,個人認為阿仙奴既然遠征拿玻里,球員體力尚未恢復,兼且作客,應否踢901、擺鐵桶陣?10人留守在自己半場踢密集,保留體力,專注防守,基奧特變成「中堅特」,加強後防中路制空權,只留禾確在前場,一有機會便利用大眼仔或藍斯放長波給禾確打快速突擊。不知這樣戰術能否讓曼城吃一寄悶棍?

 

今仗阿仙奴雖然輸了,但實在上了寶貴一課,之前除對曼聯和西布朗外,她從來都是先入球,踢順境波;如今面對今季攻力最強的曼城,終於嘗到處於下風的滋味,被迫踢逆境波,值得安慰是透過實戰,可以檢視自身的不足。首循環只欠23號對車仔,是最後一場大戰。阿記本季不是霸氣十足的球隊,她本身存在很多缺點,但有幸是演出穩定—「贏的輸不了」!所輸的對手,除維拉外,是有實力的曼市雙雄,而不像其他強隊,無端端失分給實力較次的球隊!

 

阿仙奴這一週的戰績是一和二負,還好歐聯身處「死亡之組」,仍成功以次名晉級、聯賽暫時仍輸得起。23/12打0比對車仔是很重要的賽事,稍有差池,領先12週的榜首位置便要拱手出讓。還好其間有九天休息,反而車仔17/12還要在聯賽盃作客對新特蘭。希望阿記藉主場之利,可以打好對車仔一仗,保持領先優勢,昂然進入2014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