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Vs 2D 電影

2013/12/16 20:56:55 網誌分類: 影視
16 Dec

年《阿凡達》上映時,萬眾期待,因為是新科技,新事物,電影界立時掀起了一股拍攝3D電影的熱潮,結果你又3D,他又3D,當時似乎3D就代表是好電影,是大製作,將會又叫好又賣座,大勢所趨,甚至有人預言,將來的電影不拍3D,就是自掘墳墓,死路一條。

 

{#112.jpg}

 

誰知好景不常,觀眾也許一時貪新鮮,但熱潮過後,觀眾看3D電影都看到厭了,單是3D,很難再吸引到觀眾入場,很多3D電影,濫竽充數,基本上是爛片一套,又無劇情,演員又冇演技,拍得粗糙,不知所謂,純粹賣弄科技,而每張3D戲票又比2D30%,觀眾眼睛是雪亮的,收費高,自然變成了票房毒藥,叫觀眾卻步。

 

美國荷里活,現在每年平均出產三十部3D電影,而3D電影有下跌的趨勢,一部3D電影的製作成本是2千萬美元,比2D電影製作成本高,現在只有大製作,有機會賺到錢,才會考慮拍3D電影。

 

 

也有導演反潮流而行,而拍出的電影又叫好又賣座,讓人大跌眼鏡,不禁重新反思,是否一定要拍3D電影。導演Christopher Nolan是好例子,他一向不喜歡3D,他的《潛行凶間》和《蝙蝠俠之黑夜之神》,就只拍2D IMAX版,同樣叫好又賣座;他事後拒絕將作品換成3D,仍然沒有影響這兩齣電影的票房收益。

 

而一向推崇3D電影的大好友占士金馬倫,也要向事實低頭,不得不承認,同意不是每齣電影都適合拍3D,他說《鐵甲奇俠3》和《超人之鋼鐵英雄》,根本毋須拍3D;而一些經典的電影如《教父》、《大白鯊》、《星球大戰》等,卻不妨加工再拍成3D

 

 

這不禁叫人想起,當年彩色電影出現後,電影公司也曾經將一些經典的黑白電影,如《仙樂飄飄處處聞》上色後再發行,結果大受歡迎;但《魂斷藍橋》、《美妙人生》、《北非諜影》等,同樣上色加工後,結果卻不受歡迎,所以就算是好作品,經改動加工二次製作後,並不一定保證受觀眾接受和歡迎。

 

歸根究底,觀眾要看的是一部好電影,最重要的餡是劇本,要有好的劇情,演員有好的演技,其他的3D特技,始終是綠葉枝節,不是主菜!

 

聖誕節快到,這個檔期放映的電影,就有六套是3D大電影,包括與龍同行、美食風球、浪魂47、哈比人荒谷魔龍、魔雪奇緣和火雞反擊戰,這些電影能否吸引你買票入場觀看呢?

 

我就會選擇宮崎駿的2D IMAX風起了,和大師一起去追夢,逆風翱翔,實現飛行夢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