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法販賣實驗室馬肉 不適合人食

2013/12/17 11:55:11 網誌分類: 飲食
17 Dec

法販賣實驗室馬肉 不適合人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17]     

法國再爆出馬肉醜聞,警方昨在南部11個省拘捕21人,涉嫌販賣實驗用途、不適合人類食用的馬肉。消費者事務部部長哈莫指,今次關乎健康問題,比上次馬肉添加混入牛肉食品的情況嚴重。

製治療瘋狗症血清

警方去年底收到線報,指有人偽造獸醫證明,將數百隻騎馬中心及賽諾菲藥廠擁有的馬匹,賣給屠宰場,馬肉已流出市場,包括法國南部、西班牙及意大利的肉店。警員於是採取行動,搜索數間賽諾菲辦公室和屠宰場,其中一間位於西班牙南部。被捕人士包括3名獸醫、數名肉類製造商,當中一人懷疑是主腦。

賽諾菲發言人表示,公司使用馬匹培植抗體,以製造治療瘋狗症以至蛇咬傷口的免疫血清,並指雖馬匹健康,但不保證適合人類食用。他指公司過去3年售出約200匹馬,買方一般是獸醫學校、個人和馬匹中心。

報道稱,肉類製造商用每匹10歐元(約107港元)的價錢向賽諾菲買入馬匹,可賺到500至800歐元(約5,338至8,542港元),最少有30匹實驗室的馬流出市場。

然而食品部長加羅指,現階段無證據顯示今次事件涉及健康問題。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法販賣實驗室馬肉 不適合人食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17/GJ131217002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