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聚散本無常

2013/12/17 22:19:46 網誌分類: 攝影
17 Dec

8歲的Christian Golczynski,為父親收下代表榮譽的美國國旗。他父親本來預定幾個星期後就要回美國與家人團聚,卻在伊拉克一項巡邏任務中被敵軍射殺。

在俄國,一位老兵跪在已退役的老戰車旁,哀悼為國捐軀的戰友。 

 

在羅馬尼亞,一位小孩在遊行示威途中,送給防暴警察一個愛心氣球。

 

 

在美國紐約,已退休的警長Ray Lewis,因為參與了2011年佔領華爾街行動,被警方逮捕。

 

 

1945年,猶太人從德國易北河集中營的死亡列車中,被解救出來。

 

 

2010年,北韓政府允許436名南韓人,來到北韓與離散多年的親人團聚,但只有短短的3天時間。這些人是在50年南北韓戰爭中被迫分離。北韓老人用手拭淚,車內的南韓老人則依依不捨地揮手道別。

 

 

2011年日本大海嘯發生後,一名四個月大的嬰兒失蹤了3天,最後在瓦礫中被救難隊找到,奇蹟生還。

 

 

 

在委內瑞拉,一名士兵中彈後,抱緊神父Luis Padillo,乞求神父為他禱告。神父在雙方交火區中,替士兵做完最後的祈禱。

 

 

2009年,澳洲森林大火撲滅後,消防員在喂樹熊喝水。

 

 

1989年北京天安門,用肉身阻擋坦克車前進的平民。

 

 

二戰中被蘇聯俘虜的德國軍人,被釋放後與女兒團聚。女兒從一歲開始,已經沒見過自己的父親。

 

 

六十年代越南西貢街頭,佛教僧人釋廣德用汽油引火自焚,抗議吳廷琰在越戰期間迫害佛教徒,他死前留下了遺言:「在我閉上雙眼之前,我懇求總統先生能以一顆同情心去對待人民,並履行許下的宗教平等諾言,我已經呼籲廣大佛教徒,在必要時為了保護佛教而犧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