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對健康的呼喚,水是最好的藥

2013/12/18 10:03:07 網誌分類: 健康
18 Dec

 

 

 

一般人以為口渴就是表示身體缺水,而口渴可以用咖啡、茶、果汁或汽水等其他飲料止渴,同時亦達到補充水份的作用。水幾乎是免費的,隨求隨取,每個人都喝水,但僅少數明了,如果我們能夠集中心力解決身體長期脫水的問題,不僅能減少病痛,有些病症甚至不醫自愈。大眾身體健康,全民保險的負擔也相形減輕。 

    在醫學上有一種錯誤的觀念,即人體是由25/100的固體及75/100的水組成,而25/100的固體成份均衡人體的一切生理活動,包括調整水的攝取量。按理是應該很規律的。根據這種錯誤的推斷,所有人類的研究都朝向每種疾病必須有特定的物質造成病因,因此無法歸納出一個明確的杜絕疾病的方法。於是除了消炎藥可以根治發炎之外,其他如高血壓、氣喘、敏感、消化性潰瘍等病症,藥物只能緩和病情,無法根治痊愈。 

    水掌管均衡一切的生理活動
    我們的相關研究是,人體內75/100的水才是掌管均衡一切的生理活動,包括均衡那25/100的固體物質。人體的功能都由水作督導,水的分配才是唯一而且最迅速的方法,將適當的水量以及水所傳送的元素,例如荷爾蒙、化學元素、營養物等,送達所需的重要器官。 

    在這個理論下,水的攝取量以及水在人體內的分配、供給的緩急是最重要的。更不能因為服用藥物而阻撓水的均衡作用。目前口渴是一般人唯一接受身體發出缺水的信號。但是實際上感到口渴是體內已經極端缺水的征兆。而且長期的缺水可能已經破壞到人體自動發出口渴信號的機能。現代人所謂的各種繁雜的疾病,往往因體內缺水而有不同的表征,很多人都無法想象水是自然醫療法,多喝水可以根治許多疾病。 

    一般人似乎對渴的感覺逐漸減退,而且對體內需求的認知不夠,隨著年齡增長,身體逐漸加速的缺水。當身體缺水時,口渴是最後一個征候。雖然有時口內濕潤,但體內仍然缺水。最糟的是有些年紀大的人,縱使看起來口唇干燥,但他們竟然還不知道該喝水了。 

    很多慢性疾病,例如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痛,風濕性關節炎、心絞痛、腰背痛、頸痛、頭痛,還有高血壓、膽固醇過高、情緒沮喪、體重超重、氣喘、敏感、血糖過高,都能以定量飲水來醫治。

    最佳的喝水時間
    許多人誤以為口渴不需喝水。用茶、咖啡、汽水或含酒精的飲料代替即可,這是錯誤的。人體每天需要至少六至八杯,每杯八盎司的水。酒、咖啡、茶,以及含咖啡因的飲料都不能算作水。最佳飲水時間是在每日早、中、晚三餐進餐之前半小時喝一杯水,然後在每餐之後兩個半小時再喝一杯水。每日至少飲六杯水,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再加飲兩杯水,或是在每天吃得最多的一餐前、後,或是睡前。只要感到口渴就應當喝水。有時喝完水,反而更覺口渴,這就是你的身體告訴你水還沒有喝夠。 

    一般的自來水,除非被證實水中受到化學品污染,或是含重金屬或鉛,否則都是很好的飲水來源。並不需要購買昂價的瓶裝水。如果你不放心你的水源,不妨在廚房的水龍頭安裝一個濾水器,如此你不必勞神日日到商店購買瓶裝水。瓶裝水可作備用,但要注意有效期,而且不要因瓶裝水的品牌、包裝或科學專用術語而受騙。很多科學用語只是想促銷商品,而無實際意義。 

    很多人認為自來水有怪味,而改喝其他飲料。當你喝慣某種飲料,而家裡又缺貨時,你很自然的就不會喝水。其實自來水的怪味是氯。多數售貨員希望你購買濾水器,都說濾水器可以除氯,而且指出自來水含鈣是硬水。如果你想免費除出自來水中的氯氣味,只需用開口的水壺盛自來水,放在冰箱內或廚房櫃台上,水中氯氣會自然揮發掉。至於自然水中含鈣,除非含鈣量確實過高,否則飲用絕無問題。不僅安全,而且飲用自來水亦廉價的提供身體所需要的鈣質。既然鈣已溶解於自來水,就無需花錢買鈣片了。

    正確的喝水──少生病、少吃藥
    讀者不要以為知道水的重要後,大量飲水就可以治病。並非如此,因為體內細胞像海綿,需要時間漸進的才能吸足水份。而且飲水不能過量,過量會傷肝與腎。如果你目前服用藥物,千萬不能立即停止用藥,而只多喝水。你該花幾天時間先衡量你平常飲水量及排尿量,然後逐日增多一杯或兩杯水,同時也注意排尿量。如果你排尿量增加,表示你可以增加飲水量。還有要注意的是,當你增加飲水量而不增加攝鹽量,你體內的鹽會流失。在連續數天每日喝六杯、八杯、或十杯水之後,你必需要想到飲食中增加鹽量。如果夜間感到肌膚痙攣,很可能是缺鹽;如果感覺頭昏,可能是體內缺水又缺鹽,建議大家,通常每喝十杯水,應該在飲食中增加半茶匙鹽。當然你的腎必須要能排尿,否則身體會腫脹,如果你的皮膚及腳踝開始腫脹,不必驚慌。減少攝鹽量幾日,增加飲水量,一直到腳的腫脹消失為止。而且別忘了作運動,不要維持某個姿勢站立或坐太久。 

    預防疾病,保持健康是人人所求的。我們必須和醫生充分溝通,縱使醫生會對病人因多喝水而痊愈嗤之以鼻而不予重視,我們仍應該把多喝水的心得告訴醫生。在現今大量商業化促銷各種藥物,以毒攻毒的醫療觀念根深柢固的環境下,想要以如此簡單廉價的喝水方法說服醫生,的確十分困難,改變一個積習已久的觀念是需要時間的。

 

    希望多喝水能逐漸蔚成風氣,人人少生病,少吃藥,一定可以大大的減輕醫保系統的沉重財務負擔。  
 
(轉貼)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阿彌陀佛 的影音

http://vlog.xuite.net/a121212207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每日法語(15)      轉貼一棵聰BLOG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WJI83NMVBJ221001&id=602129聖嚴法師法語htt://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WJI83NMVBJ221001&id=602139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