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手機的抹屁股功能

2013/12/19 08:51:4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Dec
        這是一個光速年代,甚麼事、甚麼消息、甚麼問題,按一個掣,傳出、迴響,一呼百應。

        自從人手一部智能電話,我們開始進入超光速年代,網上看過一幅漫畫,描述二○一六年人人將成了智能手機的奴隸,我想漫畫家太樂觀了,二○一三將盡,我覺得人世間的畫面已經是手機拖着我們走。

        今日大家都有個相同習慣:如廁,你會忘了廁紙,但一定不會忘記帶手機!明明智能電話沒抹屁股功能,明明好多人有過手機跌進馬桶的可鑑前車,我們仍不自覺地與它同行。

        哪怕是漏接一個來電、還是看漏一句WhatsApp,總之手機隨身,比荷包隨身更重要。

        外出忘了銀包身份證,你會苦歎一句:「哎呀……好彩我仲有八達通!」但如果忘了帶的是智能電話,你一定會覺得今天就是世界末日。

        在吵鬧的地方,WhatsApp鈴聲聽得沒那麼分明,我們就會神經質地每隔十分鐘拿電話出來看看,深恐錯失一個訊息,遲覆一個表情。有時在人擠地方口哨聲響起,前後左右都會有人拿出手機檢視,究竟有沒有人做過研究,為甚麼大家獨愛以口哨作訊息鈴聲,讓天下人從此聞口哨色變。

        我試過半天沒看電話,然後,重拾手機,幾個群組加起來竟有幾百條未閱訊息,原來訊息過了氣,我連翻看的興趣都沒有了,明知如是,但手執電話,又被它重新主宰,我們的生活作息情緒,還有時間,已逃不出這小屏幕的手指罅。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