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在寅宮 命宮在辰主星為貪狼

2013/12/19 08:53:4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144局
19 Dec

紫微星在寅宮 命宮在辰主星為貪狼

命宮在辰主星為貪狼
貪狼同宮
性情外向活潑,舉止大方。能言善道,懂得進退應對的道理,處世圓滑。
對外交際機會多,應酬地點可能涉足聲色場所,易沾染酒色財氣。
注重物質享受,所得金錢不吝於花費在享樂休閒上。即使透支預算,也無所謂。
喜冒險,偏好投機。若賭對眼光及抓對時機,會有突發之財。
外貌吸引人,和異性接觸機會多,社交活躍。感情較複雜。
女命則外型野艷而有魅力。
喜演藝,唱歌表演功力佳。又好神仙之術,易被命理吸引,喜歡算命。
交際手腕高明,判斷能力強,做事積極。有才藝。
說話較浮誇,為人現實。慾望強烈、貪心。

貪狼主物欲,又主色欲。故喜化祿,化權,不需文昌文曲、左輔右弼亦能致富貴。反而見昌曲時,變成帶粉飾的意味的物欲,便有巧詐欺騙的意味。即是說,物欲利於堂堂正正的爭取,而不喜文過飾非,遮遮掩掩。
在精神生活方面,貪狼為喜歡神秘事物,尤其是宗教,巫術的神秘。在古代便表現為燒丹煉汞,神仙燒煉,在現代,則為帶神秘色彩的宗教。
由於貪狼表現為物欲的爭取,所以又成為擅長交際應酬的表征,然其交際必傾向於酒色財氣,與廉貞之與昌曲同會,能衍化為詩酒琴棋不同。
貪狼坐命,不喜七殺守身宮,亦不喜破軍守身宮,其會煞曜,則嫌浮蕩、好色,或主有不良嗜好。
貪狼與火鈴同度,主突發。古代唯武職始易有突如其來之功勛,故古人乃謂[貪狼火星居廟旺,名振諸邦],現代可推斷為突發。
貪狼化忌,火鈴同度,則主暴發暴敗。無火鈴,則為出乎意料之外的成功,即所謂[無心插柳柳成陰]。
貪狼化忌流曜化祿,亦主[無心插柳柳成陰]。若貪狼化祿,流曜化忌,則主為人奪去利益。

貪狼以四墓為入廟,故[火貪][鈴貪J格,以四墓宮為佳。
辰戌宮貪狼獨坐對武曲,丑未宮[武曲貪狼]同度,均為上格。余宮次之。
貪狼喜火鈴,亦不畏空曜,亦不畏天刑。貪狼與空曜、天刑同度,主端正。會天刑尤主自律,唯仍不喜地劫同度,主挫折。
於煞曜,貪狼唯不喜擎羊、陀羅,主酒色財氣。子宮同擎羊、亥宮同陀羅,則名為[泛水桃花],寅宮同陀羅,名為[風流彩杖],均主因色致敗。此兩種格局若會天刑,則天刑不主自律,反為牢獄之災。
[火貪]、[鈴貪]格亦不喜同時見羊陀,見則為破局。縱使此時貪狼化祿,亦主橫發後立即橫破。若又見輔佐諸曜,則主經危險困難而橫立功名。

凡貪狼,皆以七殺、破軍、太陰、太陽、巨門、紫微宮垣為大運流年之樞紐。
[火貪]、[鈴貪]格,則防化忌叠沖之年,倘見流煞又沖起,則為暴敗之克應,否則亦為導致暴敗之年。
貪狼最不宜行太陽、巨門交會化忌之年運,主災難、詞訟。

左輔會照/右弼同宮
能得有力人士的協助,使得工作、事業進展順利,能有突出的表現。

天魁相夾/天鉞相夾
能得到機會,獲得貴人的賞識提拔,而有發展。

文曲會照
有優異的文藝天份。
也有助於學歷取得,或考試的通過。
感情豐富,有異性緣。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注意身體受到外傷或破相。
工作上會遇到阻力。

左輔化科會照
增加才學素養。
能得貴人相助。進而達成預定的目標。

武曲化忌會照
有變動,應防意外之災。
注意錢財流向。與人發生金錢糾紛。
個性會不開朗、固執。容易將心神寄托於宗教、玄學、命理上。
小心受金屬器具所傷。

天馬會照
主遷動、變化。可能會有搬家、旅行、換工作的事件發生。
與吉星作用,可加速吉力的發揮,工作、事業進展順利。
若與凶星作用,也應防在外地遇到波折或交通事故。

左輔會照/右弼同宮/天魁相夾/天鉞相夾
貴人助力大。

父母宮主星為巨門
巨門同宮
父母易吵嘴,家庭較不和樂。對子女管教嚴格。親子間代溝較大。

火星或鈴星獨父母宮,又見太陽太陰落陷或化忌者,主二姓延生。或主幼年與父或母不相聚。具體性質詳三方星曜而定。
父母宮不喜見輔佐單星,尤不喜見對星復單星(如見天魁天鉞,又見文昌而不見文曲)。主有兩重父母,或父母再婚,或父有外室。
父母宮喜見天梁、天壽、天福、解神,則主父母長壽。
流年父母宮不喜見流昌流曲。如見,星曜又不吉者,則須檢視流年命宮及小限,如見喪門、吊客、白虎等曜,又有煞忌,即須防孝服。長子嫡孫尤確。
有時流昌流曲不出現於流年父母宮,而出現於流年命宮。蓋昌曲為禮樂之旱,性質不佳時即主喪服之禮。
流年父母宮見天巫亦不主吉,蓋天巫為遺產之曜,有祿沖會,同時見煞忌者,亦須防父母孝服。

巨門於父母宮為惡曜。必須無煞忌,然後始主全美。否則縱使化祿,亦僅主父業豐厚,刑克或不和仍難避免。
巨門落陷,見煞曜、天刑,父母不全。
巨門太陽的結構,一般情形下主父子不和。若見吉化,則主父母離鄉別井。
巨門化祿、化權,僅主減少克害程度。唯若疊祿,始主父業豐厚。
流年父母宮巨門化忌,有煞,主與上司不和,亦主以異族為上司主管。

天鉞同宮
父母有不錯的身份地位,對自己發展有所助益。

火星同宮
家庭問題較多,與父母有代溝。相處不融洽。

祿存會照
與父母有緣,能得父母金錢上的支援。

福德宮主星為廉貞、天相
廉貞同宮
為追求成就感而忙碌,但樂在其中。
心情起伏變化較大,善變。

天相同宮
講究物質的享受。吃美食、光鮮亮麗的外在,都能帶給自己滿足感。

廉貞守福德宮,主忙碌。.即使能自得其樂,其樂趣仍由忙碌而來。一般興趣在於繪畫及攝影。
廉貞與煞曜空劫刑耗同度,主煩躁不安,形神俱勞。或則無事奔忙。
廉貞化祿者,無科文諸曜同度,則情操平庸,有則情操高雅,唯皆能享受書畫琴棋之樂。或有幽默感
廉貞化祿與桃花諸曜同度,則喜享受風月。唯仍與貪狼之寄情酒色不同。
廉貞化忌,主多憂多慮,或為神經過敏,可發展為怔忡、失眠等病患。
廉貞化忌若與桃花諸曜同會,則閨房中有畸行。更見空曜,主同性戀,見煞刑諸曜,為虐待狂或被虐待狂。
廉貞化忌與科文諸曜同度者,亦有藝術傾向,而且對藝術感覺敏銳,或成為癖好,並以風雅的癖好為精神享受,但多譏評,不能隨遇而安。
廉貞星系在福德宮,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性質。[廉貞天府]、[廉貞天相]、[廉貞貪狼]皆主自得其樂;[廉貞破軍]、[廉貞七殺]及廉貞獨坐,皆主多思慮。

天相為財蔭夾,嫌有依賴心;為刑忌夾,則多憂多慮。
天相與四煞同會者,凡事必多生枝節障礙。與空劫同會者,偏於空想,坐言不能起行。
天相會空露的天府,主一生招人打擊;若會有祿的天府,則主自足。
天相得祿,主精神生活充足。

[廉貞天相]喜財蔭夾,則氣質自然平和;若為刑忌夾,則意誌卑弱。
[廉貞天相]喜昌曲夾,主聰明。又喜與科文諸曜同度,則氣質優雅,藝術感極強。且喜談論政治,或參與政治活動。
[廉貞天相]若為火鈴夾、羊陀夾,則心理上自然產生壓逼感。由是有不可理解之舉動。

左輔會照
主增福加祿。

文昌同宮
能欣賞文學、藝術、音樂。喜好而能自得其樂。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
勞心勞碌,心境較不安寧。

火星相夾/鈴星相夾
使性情易煩燥不安。

紫微化權會照
注重浮面,喜享清福。

左輔化科會照
對於愛好的事務,會投入心力研究,並有個人的獨特心得見解。
有助於心神的安定,保持清晰的思考。若做起生意來可是精打細算的能手。
懂得享受,但應量入為出。

武曲化忌會照
賺錢比較辛苦。
心情較難保持快樂。
化權會照/化科會照
有突然升職的機運。

擎羊會照/陀羅會照/火星相夾/鈴星相夾
心情容易受外界影響,起伏不定。較容易想不開,鑽牛角尖。
注意突然發生的災禍,避免出入危險的地區。

田宅宮主星為天梁
天梁同宮
有祖產。能得家中的經濟上的資助,而獲得助益。

天梁為陰星,故居田宅宮,主必有祖業父業,最宜見天巫,化祿或祿存,則主豐厚。天梁與天馬同躔,或火鈴同度,則主飄蕩,縱有祖、父遺業亦不能享。
天梁最不宜與天同度或對拱,除非見吉化,會吉曜,否則主難以置業,或置業後亦不得安享。稍見煞曜,則為[為人作嫁,自身不居。故往往飄流異地,或從事交通運輸等業為宜。唯若見吉化吉曜,卻又主賣別墅。或主在外地置業。
天梁天機,主多迂動,流年天機化忌者.更主遷居,或轉變工作環境。唯天機化祿,卻亦主變動。二者之分別,在於化祿者主動,化忌者被動,化祿者置業,化忌者憑宅。
有時天梁天機的組合,亦主翻修舊宅,天梁天同的組合,則主更換家私。
天梁天同、天梁天機均不宜與空劫同度及會合。否則主一生居無定所,亦難有財產。煞曜,見吉化吉曜,然後始有家業根基。
天梁在田宅宮化祿,易致人緣不佳。對拱的太陽藩陷,又見煞,主在機構內為人排擠,太陽化忌者更惹是非尤怨。
天梁見四煞,家宅不安。在機構內亦多是非,必須見輔佐諸曜,化科化權。始主安寧,及受人尊重。
天梁一般不受風水影響。唯若陰煞同度,又見火鈴,則受影響。

天魁會照
有祖業,可能為華麗的樓房或花園。能繼承,且對自己的發展有助益。

文昌相夾/文曲相夾
能繼承祖業,喜購置田宅。

鈴星同宮
繼承的祖業留不住,會變賣。

地劫會照/地空同宮
祖業無遺留。
不利於田宅登記於自己名下,不會留太久。

天梁化祿同宮
能得祖蔭,繼承家業。
所居住的房子,住的習慣,不太會搬遷。

祿存會照
有家產,可繼承。

化祿同宮/祿存會照
利於進行不動產的交易,或者從事有店面的生意買賣。

事業宮主星為七殺
七殺同宮
七殺星居於事業宮,適合於軍警界、保全業、拆除工作、屠宰業、理發、土木、外科醫師、運輸業、工廠實業、徵信業、運動、食品加工業。
具有強烈的事業心,會想辦法克服種種困難。應注意成敗起伏,變動大。

七殺居事業宮,主管理能力強,尤以紫微七殺為然。
古代無工業,最能聚眾,且最能發揮管理能力者,厥為兵戎,故古人論七殺守事業宮,必許以武職榮身。現代則可為工廠管理,亦可為大企業人事部門。
凡管理,必須恩威並濟,七殺守事業宮者,威有餘而恩不足,[紫微七殺]尤然。故以得輔弼、魁鋮、三臺八座朝拱同會者為貴,得此則自能則柔相濟,雖千萬人皆能號令。
七殺不宜與煞曜同度,火鈴同會者更不宜,從事武職或人事管理,皆主生枝節,甚且有意外,或風波重重。
七殺有煞曜同度,最宜一技傍身,故必需學習專門技術,不宜管理。
故七殺守事業宮者,以本宮無煞始宜武職。若有煞而從事軍警刑政、情報治安等業,則應居安思危。煞忌刑重者,且多意外,若會廉貞化忌,或武曲化忌,或武曲化忌,尤防有生命危險。
七殺守業宮者,亦主辛勞,凡事必須親力親為。即使下屬從多,仍難安逸。
七殺與昌曲同度,以設計工作為宜。
七殺與空劫同度,吉則有巧思,出人意表,兇則一生多空想,以致不良不莠。
七殺與空劫同度,不宜投機,即使命宮見[火貪]、[鈴貪]、亦主暴發暴敗耳。

七殺守事業宮者(命宮亦如之),必須註意後天培養,尤以人和為第一,技能訓練次之。缺此二者,則雖有作為,但同一星系,由於後天修養不同,影響實際命運甚大。
七殺守事業宮而有煞者,見擎羊、天刑,可習外科手術、針炙、婦產科、牙科等。廉貞化忌者尤宜。
若有煞而無化忌會合者,則仍以應用利器為主的行業為宜。如雕刻、理發及金屬工程等。
七殺與火鈴同度,則以見金火的行業為佳,如冶練、烹飪、首飾之類。
子午宮七殺,與『武曲天府』相對,有煞者最宜工藝設計,主有獨特概念,易為欣賞。
若輔佐諸曜同會者,則亦可主持企業或工業管理。或為軍警武職。
子午火殺得祿,亦可任職財經機構,唯若見【火貪】、[鈴貪]則防暴得暴失,橫發橫破。
子午七殺會武曲化祿,則宜武職,或財經事業,會貪狼化祿,則宜從商,唯不利投機,會破軍化祿,則事業不只一端,有多方面的財源。見祿存,以任職為宜,不宜自行創業。若貪狼化忌,則一生至少有一次挫折,若武曲化忌,則唯宜任職工業;或以專門技能,計劃管理等起家。

寅申二宮,七殺與[紫微天府]相對,主工作獨當一面。
會破軍化祿者,一生至少有一次重要行業變動,會貪狼化祿者,從商為宜,仍不宜投機,會紫微化科,天府化科者,名大於利,以爭取學歷,資歷為生,財帛多寡,視此而定。
若與煞曜同躔,則為工藝。

右弼會照
在事業上可獲得助力。計劃執行起來能較順利,減少阻力。

文曲同宮
有文采及獨特的專業能力,特別是對於學術文化的東西能夠發揮,如從事學術研究、出版、傳播、教師、廣告等,則可成為出色的人才。

擎羊會照
事業上會遇上外來的阻力。若在軍警界服務,反能增加個人威望,具管理力。

紫微化權會照
在政府機關或公營機構任職,可獲提攜。官運不錯,能陞遷至一定的職務。
若在私人機構任職也能向上晉陞,成為掌實權的主管。

天馬同宮
有為事業異常奔波忙碌的狀況,若遇陞遷機會有可能會三級跳。但勿因過度操勞,損害健康。

交友宮主星為天同
天同同宮
利於人際關係的經營。結識的朋友間層面廣,來自於各行各業。
與部屬相處和諧融洽。

天同在交友宮,主交遊廣闊,蓋天同帶感情而且隨和,故易結交朋友,與下屬關系亦佳。見吉曜,助力增加。
天同化祿,交遊得益友_a‘若化忌,.則主助力不足。化忌而見煞,主兇終隙末。午
天同與羊陀同度,中年以後得益友,助力不少。火鈴同度則助力不持久。

天同太陰的組合,一般主得益友。化祿者,能交多方面的朋友,但若不見吉曜則不能持久。見煞,主受友人或下屬拖累。太陰化忌則主破財,尤不宜與友人合作投資。
 [天同太陰]與火鈴同度,主不受友人或下屬尊重。

天魁會照/天鉞會照
多得忠實正直的朋友或部屬,遇困難能挺身相助。

火星會照
部屬、朋友依賴心重。遇事無助力。
小心結交損友。

地劫會照
會有部屬、朋友想從自己身上獲得好處。遇事也會想辦法將事情往自己身上推。

遷移宮主星為武曲
武曲同宮
在外地發展,行事主動積極,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機會。
不免勞心又勞力,鬧中求進取。但比較容易得到想要的成果。

武曲守遷移宮,主遷移異地後必多忙碌。能否有收獲,則須視是否會吉曜而定,尤喜見祿,則主在外貿遷得利。若見煞忌刑耗諸曜,主在外多是非挫折,以致悲觀,往往淹留異鄉。

武曲與貪狼同度或相會,最宜在外經商,見吉化吉曜,或見[火貪]、[鈴貪],可主橫發資財,同時見煞,則橫發橫破。
凡武曲與[火貪]、[鈴貪]同度或相對,則於發財之後,最宜回本土本根。但若命宮在丑未二垣,無正曜,對宮為[武曲貪狼]者,須詳原局財帛宮之天相而定。為財蔭夾者則宜還鄉,為刑忌夾者則不宜。
武曲在遷移宮化忌者,每主在異鄉流落,見天月,則主染病異鄉,羊陀夾者,主客死異鄉。
若非[武貪]的格局,則不宜見火、鈴二曜,若更無吉曜同會,則主到處飄流,不居一地。倘同時又見祿馬,則主因其本身職業須時變換環境。

武曲獨坐辰戌宮,其性質大致據對宮貪狼而定。火鈴夾者,奔波勞碌不堪。奔波是否有成,則須詳實際星曜組合而定。唯若對宮貪狼為火鈴夾者,大利遷移,主暴發。

左輔同宮/右弼會照
出外時能獲得助力。做事較能得心應手。
利於出外發展,有貴人適時出現,給予機會。

文昌會照
本人有才藝,在團體中頗為活躍,能結交人脈,獲得助力。

陀羅同宮
在外宜避免無謂是非,及與人發生衝突。

紫微化權會照
在外發展,可受貴人扶持相助,獲得職務提升。

左輔化科同宮
在外發展,能獲貴人相助,機運不錯。是值得考慮的方向。

武曲化忌同宮
不利於海外謀生,較適宜原地發展。
在外注意與人的借貸,避免財務糾紛。

化權會照/化科同宮
利於在外發展,可在發展領域裡獲得名聲。

疾厄宮主星為太陽
太陽同宮
注意高血壓、腦神經衰弱、腦溢血、眼睛疾病。

太陽屬火,為陽明,故太陽入廟,必主陽明火盛,易暈眩,有頭風,此即所謂血奪過高也。一一太陽所主之暈眩與天機不同,天機為肝風,與陽明暈眩有別。
太陽為南離之火,故又主眼目,凡太陽守疾厄宮,必有目疾,如近視、散光之類。尤不喜在午宮,則陽光過盛,亦不喜在戌宮,嫌日已西墮,皆主目疾。見煞,每主動眼部手術,煞忌重重,又與天刑、天月、空劫、伏兵、蜚謙諸曜同會者,每主失明。尤不喜同會文昌文曲化忌。
陽明火盛則影響肺經,故主呼吸系統疾患,或大腸燥結。由大腸病患引伸,則為痔瘡、便血。陀羅同度,多主肺經疾患,擎羊同度則為大腸。一一依中醫理淪,肺與大腸互為表裏,故二者有關,但亦有細別。

太陽、巨門的星曜組合,不喜太陽落陷,否則為陽分不足,表現為低血糖、低血壓,或易手足冰冷及諸般弱癥。
若太陽入廟,有煞,則為口腔、食道疾患,亦易患頭風及高血壓、高血糖。
若巨門化忌,則為火灼金傷,易患呼吸器官疾患。見空劫同度,則為肺氣腫。  
[太陽巨門],與陀羅、天刑、天月同度,亦易發生半身不遂。

天魁會照/天鉞會照
病輕易治,或能遇良醫使病情逢凶化吉。

擎羊相夾/陀羅相夾
注意外傷、骨折、開刀、破相等。
注意牙齒、筋骨疼痛、臟腑內傷、羊癲瘋、腦神經衰弱。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注意火傷、急性發炎、火氣旺盛、眼睛刺痛、機能亢進。

地劫會照/地空會照
注意氣血虛弱、腹瀉、頭暈。

天梁化祿會照
使人性情偏向樂觀,保持穩定的心情。
身材會偏胖。

性慾較強,性需求多。
祿存同宮
幼年多災病,胃腸不好、肝功能不佳、咳嗽、氣脹。

化祿會照/祿存同宮
可往與醫療或保健有關的事業發展。能獲利。

擎羊相夾/陀羅相夾/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有動手術開刀的可能。平時宜多保養健康。
有可能為小時候體質較差,較難養育。

財帛宮主星為破軍
破軍同宮
財源從開創靈感而來,須經研發、創作的過程。才能大幅有所得。財運上的波動較大。投資宜僅慎。

唯擎羊若與廉貞、貪狼同度,不見火星鈴星,亦主意外之財,唯此意外財的性質不良,如保險賠償,解雇賠償之類,所以往往難以積存。
陀羅坐財帛宮,主拖延,大運財帛宮吉,有陀羅,往往於後五年始得財順遂。
火星與地空同度,又與祿星同度者,亦主突發,但嫌虛空不實,即所謂[紙上富貴]。
鈴星不宜與地空同度,火星不宜與地劫同度,主傾敗。
地空地劫基本上不利財帛,主突然產生挫折性的變化,尤不喜見武曲化忌、貪狼化忌、天機化忌、太陰化忌,其破敗甚大。
空劫與文曲同度沖會忌星,或文曲化忌,主被盜、遺失、受騙,因此損失錢財。
空劫與武曲化忌同度,主倒閉、破產或失業。

破軍守 財帛宮,不擅理財,其本質為開創財源,其開創財源的方式亦與常人不同,唯財源開創之後,跟隨者亦必眾。有煞,且易引起極大競爭,無煞,則雖有跟隨者亦影響不大。-一天機守財帛亦有類似性質,不同的是,天機所得者為現成機會,但無人過問,一旦過問卻引起競爭,此與破軍之自行創造機會不同。
破軍守財帛宮,有多方面的財源。
破軍火星同宮,亦主橫發,其橫發性質與[火貪]、[鈴貪]不同。貪狼所得之財,有得諸意外,不期而得的性質,但破軍所得者,卻因開創財源而致。
破軍喜與祿存或化祿同度,倘破軍本身化祿,則必兼行兼職以生財。有祿,固主收入豐厚,亦主財源較為穩定。
破軍守財帛宮者,多主轉變行業然後始能致富,即使見煞忌,轉行之後亦可改善環境。若見祿權科會,則其轉變必出於突然。一一故破軍化祿,或會祿權科者,最喜見魁鉞,則一生多機會。破軍與擎羊同宮,亦主橫發,但此橫發帶有爭奪的意味,即由橫奪而來。故引起是非糾紛甚大,若有空劫、刑耗,則主橫得橫失。
破軍守財帛宮,主先破後興。唯若無吉化吉會,且見煞曜者,則破敗之後,其復興亦每感外強中幹。

右弼會照
有賺錢能力,可存錢累積財富。

文昌會照/文曲會照
有助於錢財的靈活周轉運用。
利於從事文教事業,可獲利。

擎羊同宮
主錢財有損,就是有心要守成,也會流失。
勞心勞碌,就算有發財機會,也會不注意沒把握而錯失。

天馬會照
動中取財,越奔波越能賺到錢。
金錢的進出流動波動大。稍不注意,來的急,去的也快。

身宮在財帛宮:
身宮代表個人的後天運勢發展所要著重的宮位,是繼命宮之外,個人所要特別留意著重的宮位。
錢財來源及管理運用,是您要注意的地方。自小養成儲蓄習慣,並且能謹慎保守的投資理財。將有助於家庭、事業的穩定經營。不可過度奢侈浪費,造成金錢上周轉上的困難。也不宜視財如命,對人一毛不捨,這將會影響人際關係的開拓。與別人共同投資創業時,應審慎評估,不宜輕易下決定。

子女宮主星為天機
天機同宮
子女聰明、機靈。小時候活潑、好動。
對於父母的管教,不管認不認同,總是表面上能夠聽從長輩的話。

古人推斷子女宮,三方四正會南斗星多,主先生男,或多子,會北斗星多者,主先生女,或多女,又以日生人見太陽落在陽宮,主多生男,夜生人不喜太陽度子女宮,主刑克分離,凡此皆可參考。
以古人推斷之法,用來推算自己跟晚輩的人際關系,準確程度亦相當高。
[中州派]所傳,凡見輔佐諸曜[單星],往往主兩重子女。在古代,則多指妻妾生子,或養子祀子,唯現代人事關系復雜,應包括女性兩次婚姻的子女在內。
祿存在子女宮,並不表征子女富有(會化祿始是),若正曜不甚吉,主庶室生子。在現代,往往又為未婚生子。見火鈴同度者尤確。  
子女宮見火鈴同度,或見天馬祿存,主子女遠離膝下。

天機在子女宮,一般均主子少,唯偏房外室生者較多。在社會人際關系而言,亦主隨自己的下屬及晚輩稀少,或時時更換,關系不常,且均主遲得。
天機同會輔佐對星,則子女數目增加,但仍有女多子少的情況。尤其是與桃花諸曜同度時,決主女多,在申宮與太陰同度時尤確。下屬晚輩亦有同樣情況。
天機同會四煞空劫,則主無子,見桃花諸曜則可生女。若只會兩三點煞曜,同時又見輔佐吉曜,則可偏房外室生子。

丑未天機與天梁相對,主子女一二人,但另有小產流產。若與四煞空劫同會,則主無子,或有亦流產,亦主下屬晚輩極少,且時時更換。
丑未天機見吉化,則可增加子女數目,且子女地位亦主提高。
丑未天機在子女宮,子女可能發展為喜挑剔的性格,宜加以改善,發展為監察、管理、計劃等,即將挑剔化為心思縝密。  
丑未天機,以[廉貞天相]、武曲、天梁各垣,為流年大運的吉兇樞紐。

天鉞會照
可使子女聰明,會唸書。也較懂得打理自己的一切。

火星會照/鈴星會照
要注意子女小時候的安全,避免產生意外傷害。
子女數目不多。

地空會照
有可能與子女緣份較淺,相聚日子較少,得到的奉養較少。

天梁化祿會照
本人疼愛子女。
子女有長輩緣,很得長輩疼愛。

夫妻宮主星為紫微、天府
紫微同宮
配偶的作風強勢,自己在家庭中居於配合的角色。
配偶的能力不錯,事業心重。
選擇配偶的條件較高,尋尋覓覓不會太早結婚。
配偶比自己年長些,或晚婚,則婚姻較不會變化。

天府同宮
利於夫妻雙方合作共同創業。
男命主妻子工作能力不錯,可為職業婦女。能為家中分擔經濟支出,甚至成為家中的經濟主力。若不為職業婦女也擅於整理家務,幫忙理財。
女命主丈夫對家庭有責任感,經濟上能完全充分供給家庭。

寅申宮[紫府]同度,若無輔佐諸曜(或有,而所見者多[單星]),或府庫[空露],則防於貪狼、破軍、巨門大運,婚姻發生變化。此等宮垣,見煞忌空劫即為生變之兆。
寅申宮[紫府],必須見輔佐對星者,然後主白頭偕老。唯若祿存同度,仍主配偶自私,有支配欲。
寅申[紫府],天壽同度,男命宜小配,女命宜長配。
寅申[紫府]而傾向於進取性者,居夫妻宮並不主配偶有進取心,反主易生外心,其生外心之年,多為[廉相]、天同、天機三垣。

天府坐夫妻宮,稱為善曜,即使會星曜惡,一般亦僅主生離,不主死別。
倘星曜吉兇交集,即使生離亦不決絕,仍帶藕斷絲連。
天府未必要見煞忌刑曜始為不良,凡府庫空露者,均主婚姻不良,男命主寵妾減妻,女命主作偏房繼室。故男命宜配年少之妻,女命宜配年長之夫,即可趨避,或易彼此適應。
由於天府有調和夫妻關系的性質,所以凡夫妻宮會天府者,一般皆有減少其兇危,增其吉利的意味。唯府庫[空露]則增其不利程度。

左輔會照
若星象吉利,則配偶能幫自己,是事業的好助手。
若星象不吉利,則感情生活易受第三者破壞,或者自己對感情較難專一。或者婚後有一方較易變心。

文昌會照/文曲會照
夫妻感情好,懂的風雅,生活有情調。

陀羅會照
夫妻感情起伏不定,時好時壞。注意關係的維持,否則會有二度婚姻狀況發生。

紫微化權同宮
配偶在社會上事業發展良好,有權柄。

左輔化科會照
配偶家世清白。是純正的人家。
配偶注重外在儀表,擅於打扮。重視外界給予自己的評價。

武曲化忌會照
不利婚姻或戀愛的發展,愛情路上一波三折。婚姻之路較不平順。

天馬會照
配偶有助力,可在事業或家庭上撐起半邊天。

化權同宮/化科會照
配偶有事業心,在事業有不錯的經營。

兄弟宮主星為太陰
太陰同宮
兄弟姊妹間感情好,能相互幫助。

太陰守兄弟宮,入廟,夜生人最吉,落陷,夜生人值之,須見吉曜始主兄弟和美,若見煞,則多刑克或不和。
太陰守兄弟宮,日生人值之,雖入廟亦不和美,見煞主刑克、不和,見吉曜始和美,但亦有缺憾。如日生人值太陰落陷,則刑克甚重。
太陰守兄弟宮,有刑者,多主姊妹克應。(比較一一太陽守兄弟宮有刑,則主兄弟克應。
太陰化忌守兄弟宮,無煞,雖主受兄弟或夥伴之累,但多屬無心之失。
太陰在亥宮化忌守兄弟宮,男命,反主得姊妹之力,或宜與女性合作事業。
卯酉宮太陰吉兇克應,以天機、天同、天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辰戌宮太陰吉兇克應,以[紫破]、[同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巳亥宮太陰吉兇克應,以[同巨]、[陽梁]守兄弟宮之年為重。

天魁同宮
兄弟姊妹間,能互助。其中有人在社會中擁有不錯的身份地位。

鈴星會照
兄弟姊妹間,易有爭執,影響彼此感情。

地劫同宮/地空會照
兄弟姊妹間,互動冷淡。對自己無助力,但本人卻為幫助兄弟而蒙受損失。

天梁化祿會照
本人能得年紀較長的兄姊之關心照顧。

祿存會照
兄弟姊妹中,有人具有不錯的社會身份地位或事業財富。

化祿會照/祿存會照
兄弟姊妹可為自己事業上的夥伴,共創發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