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丹麦小岛迎传统屠鲸节 血染大海

2013/12/22 22:33:45 網誌分類: 文化
22 Dec
丹麦小岛迎传统屠鲸节 血染大海

        您的位置:环球网>图片>环球博览>最新图

  图集详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近日,丹麦法罗兰群岛举行一年一度的屠杀领航鲸传统活动,美国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幕血淋淋的场面。图片中,全体村民集体出动,将领航鲸赶到近海岸,而后一刀割断鲸鱼脊髓,鲜血直涌,染红了整个海面。

据悉,集体屠杀领航鲸源于15世纪,法罗兰群岛居民为生存而捕杀鲸,取其鲸脂与鲸肉食用,而后演变为传统习俗。近年来,动物权益保护者强烈反对捕杀领航鲸这一习俗,虽然领航鲸并非濒临灭绝的物种,但是如此屠杀极其残忍,极不人道,亦无必要。而法罗兰4.8万居民却认为这是自己民族的文化传统,不能摒弃。

过去,法罗兰群岛居民以鲸为食,而现代科学报道称鲸肉很难被人体消化,并且领航鲸体内含有较多的毒素汞和多氯联苯,于身体有害,不宜食用。当地居民称,也许随着年轻人不再喜爱吃鲸肉,屠杀鲸这一习俗将消失。

    (实习编辑:肖燕飞 审稿:朱盈库)

 

捕鲸者们乘小船用金属棒、木头将鲸驱赶到海岸。

捕杀鲸鱼的传统可以追溯到16世纪。

一年一度捕杀鲸节,大量死去的领航鲸暂时搁置在海岸,海面满布鲜血。

杀鲸者切断领航鲸脊髓,一刀使其毙命。

男女老少们围着死去的鲸唱歌跳舞庆祝。

岛上每个居民都可以分得鲸鱼肉,图为一位居民正背着鲸鱼肉往家走。

     2013-12-21 10:13 来源:资料图 责任编辑:张梦寒

 

   丹麦小岛迎传统屠鲸节 血染大海

  http://photo.huanqiu.com/globalview/2013-12/2721725.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