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宫位的观念讲解

2013/12/23 07:33:07 網誌分類: 學習
23 Dec

PaPaSay.com 许耀焜老师

 

有了思想与动机(福德宫),才会形之于表情(命宫),展现在言行上(财帛宫),而思想动机的厚实肤浅、纯净混浊、高贵鄙陋、信心十足 颓废丧志、认真敷衍等等,则是决定在官禄宫的组合星曜里。言行表达前的思想动机是由福德宫里的星曜所职司,而所有行为表现是从财帛宫里去作探究,以一位学生来说,其之所有知识是贮存在疾厄宫里,而温文儒雅的气质则是从命宫星曜展现出来,而读书的动力则是从官禄宫星曜所发动,而成绩好坏则是从财帛宫的星曜作判断。

 

紫微斗数之所以殊胜的地方在于每个宫位皆有其职司,也就是说每个宫位都有其特有的功能,在「教学」时我们是逐一宫位在作说解,但实质状况里,则是连锁反应的一气喝成。每每看到某个成名的网站以命宫主星在掰说「用钱消费方法」,不禁怀疑连斗数的宫位制度、宫位职司功能都不知晓的人,竟然如此「天真」的展露自己的「无知」?您能从那种网站学到博大精深的紫微国粹吗? 88say 紫微斗数基础教学班于 3/8 号正式开课,请有兴趣的网友们能踊跃参加,因为不知何年何月才会再有机会由我本人再度主持开讲!

 

任何星曜被「化权」能量挹注时,能藉由星曜的固有星性来展开积极的活动力,也因为「化权」是属于「火」能,而火性炎上(向上烧),所以化权的能量亦可说是向上跃升的动力,但这样的诠释方法仍是笼统了些,是该带入星曜作详细的论述,才不致于沦为空幻的想象,现以天同星化权坐命宫立论,会改变天同星一些只说不做的庸懒习性,也会改善多愁善感、忧柔寡断的情绪化,所以天同化权人虽然仍旧会多愁善感,却能以实际作为力以跳离「庸懒」,且能有效应用善感来提升自己的形象及社会定位,能转变负向的忧柔寡断而成为具前瞻性眼光的判断力。

 

四化,无论是化禄、化权、化科或化忌的能量进入命宫时,皆会让当事者的本位主义增浓,也就是会加深「我执」的观念,即便是「化忌」,也是因为为求得「利我」而「收敛」自己。再以天同化忌坐命来论,天同的五行属水,其本质上主智,又因为壬水是阳水,是为不隐晦的磊落型,然而化忌却会让天同水变得阴寒,而让「多愁善感」的特质导入背阳的负面,而成为幽晦不明,也会让「忧柔寡断」的个性演变成忧而不断,甚至是忧郁自残。

 

虽然如此的论述是为紫微斗数的正确观,但斗数之所以让人惊叹的是 12 个人文宫位的统计,假如天同星化权是落入疾厄宫时,那又得依疾厄宫的制度来诠释天同化权,疾厄宫在不作「体」「用」区分前,是为脑力、潜意识及可能疾厄的潜伏地,也就是说疾厄宫是为无法从外表作判读的“内在深沉地”,所以解读疾厄宫里的天同化权,则有别于命宫的天同化权,然而可以以「思想」来定位四化能量进入疾厄宫里的人,重点是那一类的思想家。在紫微斗数命盘里的生年四化的每一化只有一个,当其中任何一种四化能量落入疾厄宫时,是点像蛰伏不现,却会在疾厄宫里“翻云覆雨”,然而疾厄宫并非永远没有浮出水面的时候,因为大盘是会随着时间而转动的!

 

在斗数学里的赚钱方法是须从财帛宫的星曜(包括主星、吉星、辅星、凶星)作定夺,而花钱的管道及方法则须综合财帛宫及子女宫的星曜作探究,单就「钱」的考虑情况下,如果紫微星及紫微星的双星组合出现在子女宫时,那则可以说是将所赚得的钱大部份是用在培育子女的身上,其之态度是相当正向的。而以比较学的观念作解时,亦有望子成龙、望女能凤的强烈意识,其中亦有大手笔花钱的倾向,究竟,紫微星是所有星曜里的老大!

 

各位所见识到的紫微斗数大多出自「紫微斗数全书」,无可讳言的,那本古籍的收录及编撰并非十分健全,导致后来产生百家争鸣的现象,其之结果则是制造许多歧途叉路来,然而各位网友从我所学的「紫微斗数」也是缘自古哲先贤其它的经典记载。作学问的「立场」只有精益求精,当没有派别及意识型态,更不像政党只有立场上的是非。逻辑化即是科学化,紫微斗数学本身只有学理依据,而无涉心理学,个人认为「简单化」紫微斗数是在制造歧途,是在肤浅紫微斗数的精髓,那更是在糟蹋斗数学;星曜的星性形赋(通则通论)本就只是「意象」的描述,然而却有人将已是相当抽象模糊的通论去迭床架屋的架构出更为笼统四种分类(领导型、开创型、支持型、合作型),师效西洋星座的火象、土象、水象、风象星座,那无疑是东施效颦,也悖离探究高精密度生命轨迹的真谛,究竟,作学问并不是在学习无稽者所私制的话题,更不是在无聊的话题里学习话术的耍弄。

 

 本博客文章均为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