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太陰中天正星類象

2013/12/23 07:49:32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23 Dec

紫微斗數太陰中天正星類象
癸水陰富為財帛田宅主,主富貴。陷地及日生則難富貴。象意母宿,陰性,女,妻,服務業,財經,化裝品,低窪,水池,水溝,幽靜,大飯店,鏡子,青白色,腎臟、膀胱、陰虛、婦科病。俊美優雅,聰明博學,仁慈,沉靜,柔順,誠實,人緣;性內向,多陰私,講享受,懶散,疑心大,膽小,有潔癖,喜自由,辛勞,陷地權術陰謀,歪理多。
太陰屬癸水,象陰,中天主星,在天為月之精,化氣為富,為田宅主宰,主家宅、財富。為財星,但偏重於計劃性的理財。為水之精,代表潔白、清潔。
象徵陰性、女性,代表母親;母不存時,男命代表妻子,女命代表自己;夫、妻不存時代表女兒。代表陰暗(陷地尤甚),與凶煞聚,為陰謀詭計,災患隱伏,限運逢則兇,多暗疾水災,尤其與地劫陰煞聚,更是陰雲密布,有化為陰曹地府、離開陽間之意。
太陰與太陽的性質剛好相反,太陽為積極主動的擴散發射,太陰是反射太陽的光輝,以潛藏收斂為喜為主;太陽較無私,太陰較自私;太陽喜日生,太陰喜夜生;太陽發事快而較短暫,太陰發事慢而較久遠;太陽居寅卯辰巳午為廟旺,太陰居酉戍亥子丑為廟旺。
二星均喜加會六吉祿馬化吉等吉星。二星在事業上均須經過努力奮鬥後才能成功。太陰比太陽更重親情,亦有無形的刑克特性,多刑克女性六親。單守命宮易與母親、妻子、女兒之一有親情不足的現象,或聚少離多,或生離死別,或身體欠佳;男女幼年或母存時克母或與母緣薄、親情少;中年或母不存時男不利妻,女不利自己;晚年男女不利女兒;但只是在失陷或逢煞忌時才會刑克,逢廟旺、吉拱、化吉則不會;若六親宮旺吉亦克不倒,不過總會有某方面的不利。
太陰的事業,宜財經,金融,藝術,自然科學,健美,美容,房地產,文藝,水電,水產,船員,漁人,清潔業,旅遊業,水果,模特,服務業或與女人有關的行業,交通運輸業等。太陰在人,為女人、護士、財務、文教人員,出租車司機,服務員等。在身體為腎臟、眼睛、內分泌及新陳代謝。
在事為女性事務、陰暗事、運動、財運、財務、情感、家庭事務、田產、土地、建築業。在物為床、衛生用品、日用品、布疋、女性用品、出私車、沙發、船舶、照片、內衣、雨、淡水、液體、電池、冰箱、建築材料。在地理為北方亥子位,為陰濕低窪地、水池、水田、小河流、小水塘、參差疏落或在建的街道和房舍、美容院、女人居室、光線不足處、礦區。在天主陰雨或晨霧夜晴。在數為一、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