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學懂將愛表達,梁漢文:已不再吝嗇說愛

2013/12/23 08:43:16 網誌分類: 娛樂
23 Dec

        人生路漫長,你我也不能預知未來,網上流傳蘋果創辦人STEVEJobs最後遺言令我很感觸,說到底,就是教我們「做人要堅持,但不要執着!」,當我得悉梁漢文在太太患病期間仍能堅持努力工作,為其音樂事業付出時,令我很proudof,要知道,我這位舊戰友是非常有心的,剛推出的新曲加精選《擁抱新舊記憶》記載着他對太太和家人的愛,「當得知太太患乳癌時,我知道必須撐着,陪她一起走下去,現在難關已過,而我也不會再吝嗇對她的愛。」梁漢文說新作《半邊生命》是他的愛情自白,有血有肉的作品令人動容,在此預祝他新碟大賣。

        每次有歌手推出新曲加精選,我總會第一時間買碟支持,須知道,「精選」作品例必有其故事,梁漢文的新曲加精選《擁抱新舊記憶》以「擁抱」為題,封面是他擁着太太的照片,溫馨又感人。

        重新加入華星原打算推出國語專輯,但有同事建議頭炮應推出廣東碟,叫我諗有咩可寫,我覺得擁抱這題材對我這幾年來說,感受好多,無論是家人或另一半的擁抱對我都好強烈,於是我打畀夕爺(林夕)問佢有冇興趣和時間聽下梁漢文這幾年的故事呢?後來我將自己的經歴和故事講出來,造了擁抱三部曲外,亦會在過往華星推出的十三張唱片中,每張選一首關於擁抱的作品,雖然這些未及《纏綿遊戲》、《一世一次戀愛》咁HIT,但只要關擁抱事,都會抽出來,有五首由歌迷投票出來。」

        勿忘擁抱媽媽

        能給你愛的人來個深情擁抱,以行動來表達最真切的愛,Edmond說擁抱第一plug是寫給家人的《用力擁抱》,「平時一家人都只係會食飯聚下,唔知係咪中國人少有擁抱這動作,好記得我結婚那一年,跟媽說我要結婚啦!佢話係咩,好呀!臨去攞車時,我老婆話你去攬吓你媽錫啖佢啦,我無這概念,於是我走埋去攬住她錫了她一啖,我睇住我媽那兩行眼淚係咁流,我發覺原來一件咁簡單的事自己遺忘了咁耐。有時有些時刻去做,感覺係咁強烈的,這首歌可以提醒大家,跟家人擁抱,一個咁簡單的動作感覺可以咁強烈。」親情可貴,但我們從來都把愛埋在心深處。

        陪太太走每一步

        梁漢文的人生路看似曲折,但他總能從容面對,太太Karen林文慧患乳癌的經歷讓他更懂珍惜,《半邊生命》是他的愛妻自白書,「這感覺特別深刻和強烈,由我知她有病直到好番,那過程經過無數次擁抱,每次我都畢生難忘,在上一個roundBigFour在美國登台,在開騷前一晚佢打畀我話有乳癌,我即發揮我Bigman本色,叫佢頂住,我三日後回來再處理,等我明天上埋台先,一收線,個人唔知點算,到開騷前跟班兄弟在台底互相打氣時覺得跟他們三個唔同,但我照上台照做,BigFour精神嘛,做完落台我都無同佢哋講,因我知道大家做完這麼長的tour好攰,想開心玩一晚,所以我一個人都無講,搭飛機返家見到老婆攬了她一下,那一下好緊要,我亦知道往後的時間,佢喺任何時候都需要這一下。我同自己講,無論去到邊工作,做完一定即刻趕回港,從未試過在外過夜,就算做完嘢凌晨四點鐘,我都要坐五個鐘車回來。」

        找到了幸福

        再強的人,在病倒的時候,都需要身邊人支持,要靠意志力去戰勝病魔,「我深信現在的藥很好的,這類頑疾永遠係打個腦打情緒,所以去到邊我都會趕回港。最記得開始驗身接受化療時,她開始感到恐懼,那一晚她需要在醫院過夜,我突然覺得鬆一鬆,因我精神狀態都好攰,然後走去波樓搵啲唔知這件事的人打波,打了一個鐘,就掛住老婆,凌晨點幾兩點走上醫院,當時佢瞓了,我就坐在牀邊,唔夠五分鐘,佢擘大眼,佢需要我那感覺,個天要我上來的,我給她這一生最重要的擁抱,在很多千絲萬縷的擁抱裏,過去一年我無法忘記。」能找到一個跟你共度餘生的人,多幸福,梁太找到了。

        學懂珍惜一切

        積極面對困境,身邊兄弟亦送上關懷和支持,「返港後一星期,張衛健才知,當時連做咗咁耐戲的人都難以掩飾那刻心情,佢話『youarenotalone,有我陪你一齊』我好感動的,雖然這過程永遠都alone,但身邊好多朋友都咁講,叫我千萬別以為只有我自己一個在打仗,現在要做的已做晒,太太已完成所有療程,未來五年是小心期,她現在很好,很健康,我係錫到佢燶,我現在愈來愈唔怕醜,有咩想講想做都會去。」

        說到《凡人之歌》,我覺得嗒落好有味道,「我覺得健康好緊要,而最溫暖的,一定係住得最舒適的家,無論幾細,只要回到家就好舒服,是藍奕邦作品。」事實上,我們都要時刻提醒自己,珍惜所有,「講得啱,比起過去兩三年,現在是最風光的時刻,如Paco所言要識珍惜,和享受同佢和朋友家人每一刻,每年工作後一定會陪太太去旅行。」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攝影:袁東亮
        髮型:Moe@MMIIColpo
        化妝:HettyKwong
        場地:PalcoRistorante
        (電話:26188383)

        黃柏高
■Edmond感激身邊兄弟的支持。
■Edmond感激身邊兄弟的支持。
■Edmond說:「我揀了《呼吸》,因這歌好甜蜜,好似在女仔耳邊唱咁,係我第一首攞十大的作品,而《角度》可能無咁多人識,是《衣櫃裏的男人》專輯裏的作品,好冧的情歌,是我唯一一首編曲好有法國情調溫馨甜蜜感。」
■Edmond說:「我揀了《呼吸》,因這歌好甜蜜,好似在女仔耳邊唱咁,係我第一首攞十大的作品,而《角度》可能無咁多人識,是《衣櫃裏的男人》專輯裏的作品,好冧的情歌,是我唯一一首編曲好有法國情調溫馨甜蜜感。」
■太太Karen患乳癌的經歷讓Edmond更懂珍惜。
■太太Karen患乳癌的經歷讓Edmond更懂珍惜。
 
■Edmond的新碟記載着他對太太和家人的愛。
■Edmond的新碟記載着他對太太和家人的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