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五日帮王維基占一卦・快則:這個冬季會有好消息,

2013/12/23 16:18:03 網誌分類: 娛樂
23 Dec

今年因香港電視申請發牌被阻,因而上訴,十月二十五日,今又帮王維基占一卦。解卦話:快則:這個冬季會有好消息,果然在甲子月仲冬,維基平價購得流動電視牌照以達成夢想,今天香港電視(01137)股價隨却大幅高開72%。
王維基乃是創業奇材,他用人唯賢,放權下屬,調動群眾積極因素,集衆廣益,禮賢下士,視同亊爲手足,加上哀兵必勝,相信他帯動港視員工,必會殺出ー條血路,創造奇迹,爲香港争光。當時我也想,上訴庭開審也是明年的事,官司打ー.二年也有可能,就算上司得値,法官也只叫政府重新檢討發牌機制,發牌權力仍然是政府,不等於法官會判個牌畀港視,估唔到真的這麼快有奇迹出現。

  
香港電視(01137)今早股價大幅高開1.68元或72.4%,報4元。

該公司上周五收市後宣布,斥資1.57億元收購中移動(00941)旗下中移動香港移動電視的營運流動電視綜合傳送者牌照、頻譜及基礎設施,計劃流動電視和網絡電視雙線並行,預計於明年7月1日啟播。

香港免費電視廣播執照風波有重大進展:香港電視網絡(HKTV)宣佈併購中國移動的一家全資附屬公司,改辦移動電視和互聯網電視。

此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會同行政會議簽發兩個新的免費電視牌照,但拒絕向商人王維基持有的港視簽發牌照,且並未解釋具體原因,引發大規模群眾抗議。

相關内容香港觀察:躲在制度保護傘後的梁振英香港觀察:香港滿是 「反中亂港賤骨頭」?香港立法會否決用特權法向政府索取文件
相關新聞話題香港, 媒體, 金融財經
已經在香港證交所上市的港視星期五(12月20日)收盤後發表公告稱,將以1.42億港元(1831萬美元;1.11億元人民幣)向中移動香港購入這家持有廣播執照的子公司。

王維基表示,新服務將於2014年7月1日開播,港視將恢復製作節目、重啟建設廣播大樓計劃,並提議重新聘用此前因沒能取得牌照而裁退的320名員工。

王維基說,他與港府官員仍然維持友好關係,但這不代表其編輯方針會向政府示好。

他說,香港現在需要一家「自由自主的電視台」,比需要一家免費電視台更迫切。

「已具備執照」香港於2007年開播免費數碼電視,港府當時已表明將推展免費數碼移動電視服務,最終在2010年6月向中移動香港簽發首個移動電視執照。

中移動向港府支付了1.75億元無線電波段使用費,並於去年12月使用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CMMB)制式和互聯網傳輸方法同步開播移動電視。

港視星期五的聲明說,這張執照的有效期至2025年8月30日。

公告說,港視計劃製作三到五套節目,其中包括一套粵語綜合頻道和一套24小時新聞頻道。

王維基在新聞發佈會上提到,原來申請的廣播執照實際上需要借用固網寬帶網絡作有線廣播,架設網絡需時,但新的平台屬無線傳送,且已開始廣播,因此能及早開播。

王維基說,民眾可以通過可接受移動電視信號的裝置來收看,也可使用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和一般個人電腦等透過互聯網收看直播或點播。

韓國和日本是全球最早開播移動電視的國家,中國大陸多個城市也開播了移動電視服務,在地鐵、巴士等公共交通與場所實時廣播電視節目。

藉收購中移動流動電視牌照,香港電視(1137)開台計劃翻生。港視主席王維基今日在《晴報》專欄,形容能重新開台乃是「成事在天」,「相比兩個月前,我和整個團隊的心都變得更熾熱,更渴望把每個細節都做好。所以我真心認為,天真的在幫我們。」

王維基說,現時港視持有的流動電視牌照,更有效把節目傳送到市民的電視機,比以往以光纖方式傳送節目更完善,雖然光纖能傳送較多的頻道,但卻難以覆蓋整個香港地區,大澳、南丫島、坪洲等偏遠地區均難以接收訊號,「現在的計劃差不多擁有百分之百的覆蓋率,無論室內、室外、大廈或是村屋,都能收看我們的節目。」

王維基又指出,新計劃還能避免一些不確定因素,即使港視在10月15日當天順利取得免費電視牌照,但也難保其他電視台會提出司法覆核,往往會花上一年甚至是一年半的時間來處理,拖延開台的計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