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

2007/09/16 14:08:42 網誌分類: 謬論論謬
16 Sep

你手持一張八達通,若你要維持它的有效性,若你想繼續通,唯一的方法,是你要不斷為它增值。

社會不斷前進,要求也不斷增多。時下在職的年青人要生存、要前進、要通;唯一的方法也必須不斷為自已增值。

老鼠為工作掙扎年代已過,當看見年輕人在爬,在仰的時候,心想:讓他過吧!那,是不是我就不須要為自已增一些呢?好煩!一定要架。你要學上網、你要放低部 gameboy 改玩 nds、你要調整你的溝通技巧,鬧親D細嘅唔掂架、你要.....你要改過「自身」啦!

原來,年紀越大,要為自己增值的項目就越多。

我曾經與一位年紀相約的當保安的朋友談起這問題,我問他有沒有為自己增值呢?

他這樣答我:有!但老了,沒勁去拿起書本來讀,我可以做的是讓僱主、顧客都認為我勝任的,有能力的。爭取到他們對我們這些老人,能夠多些尊重、讚賞和認同,已經是增值了。

哈哈!各位朋友,以後面對這些上了年紀的保安員時,務請客氣些,他們會死都記得你。

拜託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7/09/23 14:15:25 回覆

見到「增值」呢兩個字已經夠煩喇........

2007/09/21 11:07:43 回覆
能夠靠自己勞力,賺取金錢, 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2007/09/17 18:49:08 回覆
多謝泰兄絕佩。
2007/09/17 18:05:50 回覆

請問,為何背景音樂沒了呢?

 

                            ^^"

 

 

vvvvvvvvvv         >.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9/17 10:30:00 回覆
保安員中很多都是臥虎藏龍,不能小覷!
2007/09/17 09:03:56 回覆
多謝提醒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17 00:54:29 回覆
從來我都好專重各行各業的人才, 但有一種我就極不會尊重的, 那就是騙取綜援的傢伙!
2007/09/16 21:49:05 回覆
哈!難得你以身作則,敬佩!陰佩!陽佩及佩佩!
2007/09/16 17:38:06 回覆
我好尊重和讚賞他們的,因我樓下的管理員可記得我家左鄰右里的姓氏,但我時常都忘記,碰面時只會說聲早晨或 Hi。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