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夫妻宫谈起(一)

2013/12/24 09:26:10 網誌分類: 學習
24 Dec
PaPaSay.com 许耀焜老师

 

生年四化逢自化会产生「抵消」作用,在生命过程上会以「消耗」的方式使得原有的四化能量慢慢的消失,有一命盘,夫妻宫是为太阴星坐守,而生年四化使得太阴星化权,而宫干又使得太阴星自化权,那么会有何现象发生呢?答案是当其配偶的会是相当辛苦,那有点像命造当事者授权配偶去完成某桩重要的任务,而其配偶定会以此当成重要使命,所以「鞠躬尽瘁」势成必然。而假如夫妻宫是为太阴星化权,但是夫妻宫的宫干使得太阴星自化忌呢?势必会有一场抵死不从的「水火交战」,所以成「难为夫妻」也成必然,在观念上可视为其配偶「抗令」。

 

生年四化是为命造当事者所拥有的,当化权的能量进入夫妻宫时代表着:(一)以配偶为贵(二)视配偶是为其生活的重心(三)因婚姻而提升社会地位,婚姻的成立来得快速…,这是过去的教学单元所曾提及的论述,然而夫妻宫是为他宫,所以夫妻宫星曜的定义就须以命宫星曜为基础而另立定义,以太阴星化权在夫妻宫而论(经由比较),其配偶较之命造当事者来得权威,而这个权威克应在一般的「生活常识」上的认知则是具有专业素养,亦可延生成在其服职职场上是位「主管阶级」。而这个太阴星化权是说较之命造当事者纤柔、感性、细致,即或如此,对待命造当事者并非「和蔼可亲」,而是希望被尊重,甚至彼此之间有着思想及观念上的落差,且是相当忙碌及热衷于其所投入的事务。

 

像这样的指述,以命造当事者的角度而论是相当的贴切,而并不一定「正确」的原因在于这个观点完全是站在命造当事者的立场而作的论述,并不一定符合其配偶真正的命运及个性特质,当命造当事者把「化权」的大帽子往配偶的头上载时,太阴自化忌的意思即为「碍难从命」,以「委婉」的方式作「抗旨」是太阴权忌的交战过程,如果换成武曲星的权忌,那则是马上变脸,在说时迟那时快的情况下立刻「翻脸」。

 

我当探讨一个命盘时,须要本着雄厚的命理知识作后盾,那才能作出精确的明辨,在太阴化权逢自化忌时,那么可以马上对这桩婚姻作出会离异的断言,但如果夫妻宫的星曜化权逢自化权星时,那又得藉用夫妻宫的气数字-福德宫的星曜作为辅助判读!

 

 本博客文章均为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