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愛傻

2013/12/25 13:04:27 網誌分類: 愛情
25 Dec

在愛面前,我們都傻。

 

剛畢業的她,在首份工作遇上年長八年的男同事。因一次巧合、幾句戲言、沒遇計的約會,她竟泥足深陷 —— 面對半年後結婚的他。當「第三者」的名份設下死線,她唯有盡力去愛,在限期前以體溫換取每一下心跳。感情有否未來?誰在乎。

 

擁碩士學歷又性感動人的女神,雖然兵源充足,隨時可嫁入豪門,偏偏愛上一名藝術家。為支持愛郎,她出錢出力幫他辦畫室,可恨搞藝術的人不擅理財,更鄙於主動推廣自己。失意不好,情緒失控,他反以深愛自己的女人出氣﹗她被打,仍執迷不悔,仍死心塌地,仍重複犯錯。

 

她跟他拍拖六年,感情已淡,也討厭他的「大男人」。當她宣佈結婚,朋友沒半句恭喜話,卻反問她﹕「你想清楚沒有?」她知道問題所在,也預料婚姻未必美滿。但她不甘白白浪費六年青春卻沒有回報,故決定獨孤一擲。以婚姻作賭注,她押下幸福,只因「不甘心」。

 

不是電視劇,是我們身邊的真實故事。

 

若愛情有永恒不變的定義,「傻」肯定是本質之一。太理智的愛或令你感到實在,卻不甚過癮,亦欠缺浪漫。為了愛,你我做盡各式傻事。再不合理的,只要以愛之名,也升格為應盡的義務。想起「戲劇川流」明年一月的話劇新作《距離》,訴說的正是一幕幕情慾鬥爭。為了愛,豁出去,難得瘋狂﹗戲劇反映人生,我們愛看戲的原因,正希望從中懷緬過去,並憧憬未來。

 

愛沒有對錯,誰也有權選擇欲求的愛,甚至享受恨的快慰。若你也愛驚險,敬請毫無保留去到盡﹗就如跳降傘快感無限,但這是以命相搏的運動。你怎知道還有否下次?然而某天醒悟了,不再為愛瘋狂,不要回頭,就決斷揮別過去的糜爛吧﹗

 

她,在男人結婚前一個月,辭職並轉到外國工作。

 

她,因親人離世的打擊而醒悟,從此跟他一刀兩斷。

 

她,婚姻觸礁,卻是新生活的開始。

 

世人愛傻,不是命,其實都是自選的。

 

(She.com:  http://www.she.com/love/foolish-love  )

(MenClub:  http://blog.menclub.hk/kennethwu/  )

(明報PenToy:  http://www.pentoy.hk/author/w206/  )

(Cultural Studies@Lingnan:  http://www.ln.edu.hk/mcsln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