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象推背圖癸酉 坎下坎上 坎 第十象 癸酉 坎下坎上 坎 讖曰: 蕩蕩中原 莫禦八牛

2013/12/27 09:15:49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27 Dec

 

第十象推背圖癸酉 坎下坎上 坎
第十象 癸酉 坎下坎上 坎

讖曰:
蕩蕩中原 莫禦八牛
泅水不滌 有血無頭

頌曰:
一後二主盡升遐 四海茫茫總一家
不但我生還殺我 回頭還有李兒花

金聖嘆:「此象主朱溫弒何皇後、昭宣、昭宗而自立,所謂一後二主也。未幾為次子友珪所弒,是頌中第三句意。李克用之子存勗代父復仇,百戰滅梁,改稱後唐,是頌中第四句意。」


李淳風「藏頭詩」 嘆曰:

淳風曰:...日月生於面目,殺人無數,血流成河,幸有獨眼龍平治之,後又有樹掛拐尺者亂之。(指朱溫篡奪事)…

 


不詳人 嘆曰:

朱溫篡唐、唐朝滅亡以及後唐的預言

 


心緣 嘆曰:

唐朝著名《推背圖》中的第十象對後樑的興亡做了準確的預測。第十象的圖為兩山相夾,由古道中間流出血水,為凶險之象。讖文說:“蕩蕩中原,莫御八牛。泅水不滌,有血無頭。”“八牛”合起來是個朱字,“泅水不滌,有血無頭”,合起來是個溫字。意思是說,唐朝末年,朱溫的勢力中原無人可比。朱溫通過征戰,殺人無數,致使血流成河。



頌文是:"一後二主盡升遐,四海茫茫總一家。不但我生還殺我,回頭還有李兒花。"其中"一後二主"指朱溫殺掉唐朝末年的何皇后、昭宗和哀宗三人,其後將四海統一於自己手中。但後來卻被次子所殺,應了第三句"不但我生還殺我"。"回頭還有李兒花"指李存勖滅了朱氏樑朝,建立起了後唐。



歷史的真實也確實如此。唐末宣武節度使朱全忠(原名朱溫),在消滅了諸多割據勢力,初步統一了黃河流域以後,於907年廢唐哀帝自立,國號樑,定都開封,史稱"後樑"。



後樑建立後,樑太祖朱全忠與河東沙陀人李克用父子繼續爭奪霸權。連年戰爭使社會動盪,民不聊生。912年,朱全忠被其子殺死後,政局更為混亂。李克用、李存勖父子趁機滅了樑朝,建立了唐朝,史稱後唐。後樑統治共17年。 

 

第九象推背圖壬申 乾下離上 大有
第九象 壬申 乾下離上 大有

讖曰:
非白非黑 草頭人出
借得一枝 滿天飛血

頌曰:
萬人頭上起英雄 血染河山日色紅
一樹李花都慘淡 可憐巢覆亦成空

金聖嘆:「此象主黃巢作亂,唐祚至昭宗。朱溫弒之以自立,改國號梁溫,為黃巢舊黨,故曰覆巢亦成空。」


不詳人 嘆曰:

從讖曰上四句來看,這是在暗示有一個姓草字頭的人作亂。這個人的姓是有關顏色的字而且是草字頭。所以,顏色的字有草字頭的只有"黃"和"藍"。可頌的第一句"萬人頭上起英雄"已經表現是"黃"姓的作亂。按照古體字"萬"字的上半部,正是少了兩撇的"黃"字。頌曰第三句"一樹李花都慘澹"顯示唐朝氣數已盡尾聲。唐末造反影響最大正是黃巢,就是所謂的"黃巢之亂"。但是黃巢之亂只是唐朝滅亡的導火線,並沒有成功。因此有後面那句"可憐巢覆亦成空",正是指明了黃"巢"的覆亡。

 


李淳風「藏頭詩」 嘆曰:

淳風曰:「越五十年間稍稍太平,後六十年混世魔王下界(推背圖第九象),…

 


不詳人 嘆曰:

黃巢作亂的預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