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有感

2013/12/29 15:03:4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9 Dec

  前些日子,趁著有年假,返鄉下探望雙親。所見所聞,頗為感概。

  一為人心不古,攀比之風盛行;送了一個I-pad Air給即將結婚的侄子當結婚禮物,人家竟然據為己有,並不知會他父母。要我再封紅包給他父母做賀禮,差點失禮人前。

  另一姐姐,為了別人不借錢的給她大花筒的兒子媳婦買樓,怨聲載道。姐妹情就此蒙上了陰影。

  村裡漂亮的屋子建的比比皆是,可那污水卻滿街流淌,冬天的街上可以滑冰,出入都要小心翼翼,我父母家的老房子墻身因此松化,存有安全隱憂。

  二為環境污染;原來的好山好水,青青田野,現在都籠罩在灰濛濛的霧中,到處都是灰頭土臉的,好像到了世界末日。而那燒煤的,開化工廠的,開車炫耀的,就在灰濛濛中,仍舊進行著。仿佛這一切都與他們無關的。

  人人都將他們的個人利益放到最大化,政府在背後推波助瀾,招商引資。聽聞村裡年輕患癌的愈來愈多,各種腫瘤,各種癌症,雖不知有沒有直接關係,但仍然無損人們作賤自己腳下的土地來掠取更多。据說不久的將來,我們那一帶要建成工業園區,而村民要遷出另居,某些村民正期待著會有一套更漂亮的拆遷房給他們。我無語,唯愿他們有一天能醒覺過來,而不是在造成的傷害無可挽回的時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凡人
凡人 2019/07/06

謝謝你的祝賀, 有付出就有收穫, 還是很感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小朋友由箍牙 到 找到工作, 前途有方, 多麼的不容易, 父母的功勞 真是 好偉大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恭喜,我也替你高興,祝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凡人
凡人 2018/08/06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