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失業救濟失效 130萬人恐無飯開

2013/12/29 20:46:25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9 Dec

美失業救濟失效 130萬人恐無飯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29]    

由於美國國會未有延長撥款,一項失業救濟金延期措施昨日結束,估計有130萬人因此頓失生活支援,部分人可能要變賣物業維持生計。反對延期的共和黨批評,延長援助只會養懶人,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斯珀林則呼籲國會盡快延長撥款。

依靠救濟金的65歲前廣告公司經理維齊納表示,她自3月被裁以來試過各種方法找工作,但僱主往往只會僱用較年輕又願意領低薪的人。她已計劃出售所住物業,指除此之外已走投無路。

或拖累明年經濟復甦

雖然取消延長救濟可望令失業率下降0.5%,但摩根大通分析師費羅利指出,失業率下降的主因將是長期失業者脫離勞動行列,情況並不健康。另亦有評論指,這項措施終止將影響消費力,可能拖累明年經濟復甦。

分析師又指出,每月平均1,166美元(約9,042港元)的失業救濟金,能令貧困人口從前年的230萬,減至去年的170萬,救濟中斷將把許多人推到貧窮線以下。

延長失業救濟始於前總統布什時期,用意是加強安全網,令領取國家失業救濟滿26周但仍未找到工作的人,可繼續獲得援助,本來最長限期達99周,但目前已減至最多73周。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要為失業者提供額外47周的補助,聯邦政府明年須付出190億美元(約1,473億港元)。

■路透社/美聯社/《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

 

   美失業救濟失效 130萬人恐無飯開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29/GJ1312290022.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