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洩密記者:英美傳媒淪政府奴僕

2013/12/29 21:30:23 網誌分類: 客觀?
29 Dec

洩密記者:英美傳媒淪政府奴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29]    

協助美國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揭密的前《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前日出席德國漢堡一個電腦交流年會時稱,英美傳媒淪為政府情報機關的僕人,無法履行監督政府的最重要責任,即使政府經常作出錯誤陳述,亦不敢提出質疑。

當初與斯諾登合作時,格林沃爾德已知道要踏上一條與主流媒體不一樣的道路,揭密勢必對目前的監控制度、政局和傳媒界造成衝擊。敵人除了情報機關外,還有英美傳媒,他們往往相信政府官員的謊言,未有如實披露政府負面新聞。

格林沃爾德認為,情報機關經常欺騙民眾以掩飾權力,將監控行動升級,因此社會需要言論自由,而記者的宗旨和職責應是對抗掌權人士。可惜,記者如今的角色不是批評政府。當軍中將領和政府高官發言時,傳媒似乎已假定相關內容是完全正確,提出質疑幾乎是不道德。

格林沃爾德指出,華府深知要將政府一切貪污、無理行為保密的唯一方法,是繼續威嚇激進分子切勿洩密。他相信國安局的目標是要確保局方和盟友能收集、監控、儲存和分析所有通訊數據。

■今日俄羅斯

 

   洩密記者:英美傳媒淪政府奴僕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29/GJ1312290029.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