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该如何根除军事性侵这颗“毒瘤”

2013/12/30 22:22:16 網誌分類: 外強中乾
30 Dec

美国该如何根除军事性侵这颗“毒瘤”

2013-12-30 16:39:2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蒋丽丽   |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27日表示,与2012年相比,2013年美国军事性侵犯事件数量增加了50%。(12月29日中国网)

先来看一下“50%”这个数据出台的背景,恐怕首先还得从美国军队里备受诟病的性侵犯说起。这不是无稽之谈,性侵犯简直堪称美国军队的一颗“毒瘤”,屡治而不愈。这有事实为证,就在不久前,性侵犯防治工作办公室主任、空军中校杰夫瑞?克鲁斯森克还曾被指控在离五角大楼不远的一个停车场触摸一位平民女子的胸部和臀部,引来舆论的一片哗然。

正是基于此,奥巴马下令重新调查军事性侵犯事件,五角大楼才于近日公布了这些最新调查数据。当然,数据肯定不够精确,因为军事性侵事件报告数量一向低于真实情况,这也是不容否认的事实。事实上,无论是军队高官还是美国的驻外基地以及国内军校,性侵犯事件都频频发生,就连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都感叹“美国军队管理的最大难题莫过于性丑闻。”

其实,美军性侵案件频频发生,松散的管理体制难辞其咎。就拿最容易发生性侵的海外驻军来说,根据媒体报道其编制中竟然还有一个叫做“特别服务处”的机构,其主要任务就是为美国大兵供应色情杂志和小说。至于安全套,则更是被美军视为“法定供应品”。可想而知,这种貌似关心士兵生理需求的行为,事实上会更加纵容士兵们在驻扎地的胡作非为。

并且,美国虽然以“民主国度”自诩,但其军方中却存在着诸多官僚作风,“家丑不可外扬”就是一个例子,毕竟性侵不是件好事,谁都不愿因此影响部队的声誉。与之相对应,按照美军管理体制,上级指挥官还有权决定是否调查或起诉性侵犯者,有权决定是否移交军事法庭审理,如此就导致很多性侵案件不了了之,客观上更加助长了美军内部的性侵之风。

当然,性侵在美军内部愈演愈烈,也与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分不开。由于存在性别歧视,一家非盈利机构曾预测美国女性工资水平要到2058年才能赶上男性,前不久黑人女性霍华德成为美国海军238年来首位女性四星上将之事更是引来全球关注。女性地位尴尬如此,再加上美国社会性开放、性自由思想流行,其遭受性侵害几率增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实际上,美国对此心知肚明,当局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期情况有所改变。推出培训课程暂且不言,奥巴马还制定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勒令禁止了军事指挥官废除军事法庭判决的权利。此外,通过改革,美国还废除了限制登记及报告强奸和性侵犯案件的法令,并规定了性犯罪士兵的最低刑期。但遗憾的是,如今性侵数据不断上升已经说明工作仍未到位。

另外,如同专家所言,美国穷兵黩武,将军队分布到世界各地,士兵在巨大的压力下长期与妻子或女友分居,这也在客观上促使了性侵问题的频发。总而言之,性侵事件频发削弱美军战斗力,要真正解决这个“毒瘤”,美国当局就应痛下决心,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从解决性别差距入手,完善相关法律,并加强管理,彻底根除军队内部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杨飞)

 

   美国该如何根除军事性侵这颗“毒瘤”

   http://gb.cri.cn/42071/2013/12/30/2165s4374322.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2013/12/30 22:30:23 回覆

美国防部:美军性侵案大增源于军人更勇于举报

  2013-12-30 15:13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2月30日报道,最新一项调查显示,美军上财年性侵犯举报个案飙升超过一半,升至最少5000宗,情况令人关注。不过,美国国防部辩称,数字上升表明军人更加诚信,勇于举报。

空军举报数字增幅最低,为45%,海军则高达86%。当局早先以不记名形式作调查,发现约有2.6万名军人自称在不情愿情况下被性侵。

为打击军中性侵罪行,美国国防部制订新训练法。该法案旨在提升军人警觉性,使他们在遇到性侵时主动举报。军方也同时加强限制酒精销售等措施。美国国会此前也通过法案捍卫性侵受害人的法律权利,剥夺军方司令推翻法庭裁决的权力,并明确规定犯事军人可能被革职。

(实习编辑:姜开元 审核:谭利娅)

 

   美国防部:美军性侵案大增源于军人诚实敢于举报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709184.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