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象推背圖申戍 兌下坎上 節 第十一象 申戍 兌下坎上 節 讖曰: 五人同卜 非祿非福

2013/12/31 09:48:14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31 Dec
第十一象推背圖申戍 兌下坎上 節
第十一象 申戍 兌下坎上 節

讖曰:
五人同卜 非祿非福
兼而言之 喜怒哀樂

頌曰:
龍蛇相鬥三十年 一日同光直上天
上得天堂好游戲 東兵百萬入秦川

金聖嘆:「此象主伶人郭從謙作亂,唐主為流矢所中。」


不詳人 嘆曰:

李存勖殛于郭從謙之後的預言

 


心緣 嘆曰:

《推背圖》第十一象預言了後唐的興亡。第十一象的圖中畫的是野外,一人死在樹林草叢中,暗示著後唐皇帝李存勖被殺的歷史史實。讖文中說:“五人同卜,非祿非福。兼而言之,喜怒哀樂。"五人同卜"是繁體的"(從)字,"兼而言之"是一個"謙"字,暗指後唐莊宗寵信伶人郭從謙。讖文的意思是說郭從謙在後唐莊宗面前,一會兒變個扮相,逗得皇帝或喜或哭或怒或樂,但這並不是皇帝的福氣。



而頌文說:"龍蛇相鬥三十年,一日同光直上天。上得天堂好遊戲,東兵百萬入秦川。"“龍蛇相鬥三十年,一日同光直上天",指後唐莊宗李存勖征戰三十年,終於登上皇帝之位。後兩句是講,他當上皇帝後,卻不知道珍惜,在一次遊樂嬉戲時,被伶人郭從謙射死在野外,並引來李嗣源的軍隊進攻秦川。



歷史的真實亦是如此。



923年四月,李克用之子李存勖在滅掉後樑後,自稱皇帝,是為莊宗,國號唐,建都洛陽,史稱"後唐"。



926年魏州(河北大名東南)發生兵變,莊宗被伶人流矢所殺,李克用的養子李嗣源進入洛陽稱帝,是為明宗。唐明宗改革了莊宗時的一些弊政,減少戰事,鼓勵農業生產,百姓獲得了短暫的喘息時期。明宗在位七年,他死後,後唐內部發生內亂,不久被後晉所滅。後唐統治時間為14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