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頁

2014/01/01 22:37:2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Jan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专栏: 新年进步

狐狸物語:新一頁

新年伊始,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不時有學生問及人生意義,我無法說出簡單答案。我相信人生的意義是活好每一天11日其實跟1231日並無本質分別,都是做回自己。

名利是身外物,人格才是人真正擁有的。我們未必能夠保持最佳體格,但可保持最佳品格,一輩子俯仰無愧是有意義的

從小就聽大人說做人要虛偽,商業社會只適合奸狡的人生存,每個人都在講人是非……然而,我從不相信成年人要「必然的惡」,我不會假裝可愛討人歡喜,不做下三濫的事,不以謊話掩飾謊話,不做違背良心的事,不放冷箭,不抄襲或傷害同行,不搬弄是非造謠生事……並非自誇,那是正常人都不應做的,我不願變成童年時厭惡的成年人而已,好人的言行是更高層次的。

我能夠在社會生存至今,讓我知道香港有許多善良的人,容許人不戴假面具,隨心意而行。當然,社會也有不少壞人和衰人,他們的人生意義可能就是做一輩子壞事,懂得辨別就是,不必花時間理會。道理人人會說,以生命實踐信念是另一回事翻開日曆新的一頁,提醒我們繼續做好本分,在能力範圍內再做好一點點,讓新一年多一點點進步,活得輕鬆自然就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