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国”行为之颠倒黑白死不悔改

2014/01/01 23:01:4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Jan

以下是今日太太阳报 的专栏:

“不爱国”行为之颠倒黑白死不悔改

夢閒話:甄燊港人力副主席

震驚中外的湖南衡陽人大代表賄選案又有新進展。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撰文稱:「有的人之所以在選舉中把鈔票作為敲門磚,與沾上西方金錢民主的銅臭密切相關。」

此文是湖南官方為給自己解畫,主動拋出的反思反省之作。不過,文中重點是將引發賄選案的罪責根源歸咎於西方金錢民主的腐蝕。古語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引申下,「欲推其罪,何患羞恥」,為了推卸責任,湖南省委不認真從自身尋找原因,卻從幾千里外的地方尋找理由,所謂無羞無恥,還有超過於此的嗎?

聽聞過西方民主選舉中的賄選,但從來沒有聽過和見過百分之九十八點三的賄選率,和一個市級人大幾乎全部腐爛的醜聞。西方民主選舉再虛偽、再賄選,也是如做賊般私下偷偷勾兌,從來沒有哪國哪地的議會,竟然連一眾工作人員也為賄選穿針引線忙個不停。

湖南衡陽人代的本事在於,西方民主好的沒學會,糟粕倒是勤於學習、善於學習,並且發揚光大。但其實,衡陽人代從沒有拜過西方這位師傅,師傅也從來沒有將其領進門,而是衡陽人代聽聞過有賄選這事,於是他們想像出一個葫蘆,然後照樣畫瓢

內地有部有名的小說《亮劍》,其中描寫一位八路搞了女人被批評,他反省說:都怪資產階級思想腐蝕俺。主角李雲龍罵他道:明明是你自己將褲襠撐破,還怪人家資產階級!衡陽人代賄選與此有一比,明明是你們自己自覺有錢就能使鬼推磨,於是掏出錢包拿鈔票砸人頭換選票,卻非要說西方腐朽思想腐蝕了你們,人家和你們相隔千山萬水,都能用思想將你們腐蝕,你們當真不堪一擊,如此遠竟也會被遙控擊倒

如此反思反省推卸責任,只能證明湖南省委心虛,那位叫徐守盛的省委書記兼省人大主任,難辭其咎下想出如此蹩腳招解釋,大概是黔驢技窮了吧。

耿炎直 傳媒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