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從阿仙奴次循環首仗對卡城談起

2014/01/03 01:39:16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03 Jan

阿仙奴2014年元旦日在主場迎戰卡城,揭開了次循環的序幕。

猶記得30/11/2013,阿記首循環作客卡城,那役出身卡城的藍斯梅開二度,協助阿記以3:0大勝母會,難得是他入球後表現克制,不作慶祝,贏得全場主客球迷的掌聲。

{#201312301947008528_600x600.jpg}

藍斯(中)今季大爆發

 

今番兩隊次循環再相逢,藍斯因傷未能上陣,大眼仔、基奧特也養傷,猶幸禾確特、普多斯基傷愈,已可正選上陣。雖然王子上仗後備上陣即交出一助攻、一入球,但今仗作為正前鋒,沒有基佬在前衝擊對手後防,他似乎失去了應有的側擊作用,攻堅乏力,無法入球。禾確也很努力,同樣無力破關。最後教授換入賓特拿、路斯基,攻勢立時變得旺盛,結果88’賓特拿在門前補中,狂抽掛網入第一球,及後路斯基傳球韋舒亞,輕送入攝禁區的禾確特挑射建功成2:0完場。

{#201312301948277682_600x600.jpg}

禾確特傷愈後再展入球能力

自去年12月至元旦日,阿記踢了七場英超,成績是4W2D1L,和的是愛華頓()和車路士() ,負的是曼城()。總的來說,阿記對次一級對手,很少失手,失分的對手都是Big6的隊伍。而阿記的主客表現皆十分穩定,包括昨天次循環首仗在內,阿記共踢了20場,主客各十場。主場成績是7W2D1L(23) ,而作客是7W1D2L(22) 。由成績可見,阿記不論主客,戰績都差不多,除了主場失手於維拉,作客只負曼市雙雄。如此成績,難怪可以在首循環獨佔鰲頭。

教授今年重鎚買入大眼仔奧爾斯,法明尼卻是免費的飛來蜢,難得在主觀客觀因素配合下,竟創造了今季最有利奪冠的條件,現分述如下:

主觀因素:

1.攻力增強—今年自得到大眼仔和法明尼後,中前場似乎注入了生氣,大眼仔一加盟,前場有了重心,憑藉他的美妙供應,阿記在20仗中,大部分比賽都能先入球,踢順境波(除了對曼聯、西布朗、曼城、韋斯咸四仗是先失球,但結果仍是2W1D1L,敗與不敗參半)

{#201312301946588496_600x600.jpg}

{#201312301948253970_600x600.jpg}

 法明尼(右)是阿記的無名英雄

 

2.化學作用—大眼仔加盟後,基奧特、藍斯、竟然球技特飛猛進,演出如有神助,入球如拾草芥,藍斯更變成了一位進攻防守皆能的核心人物;雖然近期大眼仔狀態下滑,但他仍不斷交出助攻,隊中數糊角色,也由多人分擔,最妙是每場可能有某射手缺態失準,但必有其他隊友補上數糊,結果阿記入球雖不是最多,但卻不會像利記靠阿蘇、紅魔靠雲佬、朗尼那樣,只依賴一二人入波。阿記雖然欠利記、曼城那種驚人的數糊實力,但是演出穩定,大部分賽事都有致勝的入球,而事實上廿場比賽中,只有對曼聯和車仔兩仗交白卷。

{#201312301948196967_600x600.jpg}

梅4(左)與高6—後防最佳拍擋

 

3.防守穩健—今季的門將施捷斯尼,實在有長足進步,無論對方的遠射、和兩邊底線傳中的來球,他通常都手到拿來(雖然間中也會出錯,解圍時誤中對手,做成險象),而梅迪薩卡和高斯尼的合拍,也是有目共睹,兼且雙中堅之前有法明尼、阿迪達作屏障,這是有近半賽事不失球的原因,20場比賽中,竟有9場是「清白之身」(其中強勁對手包括車仔、熱刺和利物浦)!而總失球數字,若非對曼城一仗失了六球,她的防守能力實在是二十隊之冠。

{#201312301948233697_600x600.jpg} 

 

4.阿記的隱憂—阿記如今的缺點是兩閘喜歡疊瓦式助攻,但傳中欠火候,若然兩閘的斬球準繩度有如碧咸,相信阿記早已帶出。基奧特不單前場攻堅,被攻時也變成「中堅特」,他保護皮球能力好,助攻助守,實屬難得,但人不是鐵打,他和大眼仔場場出足,近況明顯疲累,實在要有適當輪換。

{#201312301946547277_600x600.jpg}

基奧特上仗對紐卡素攻入惟一入球,但也賽後受傷

5.實力未見底—如今普多斯基剛傷愈復出,禾確特也是,若他們能和大眼仔配合的話,相信球隊進攻實力會進一步提升,而張伯倫也將傷愈復出,球隊的兵源將會更為充裕,樂觀估計,明天會更好!

客觀因素:

今年的英超Big7球隊,除了利記和阿記外,其餘曼聯、曼城、車仔、愛華頓、而熱刺最近也炒了波阿斯,結果其他5隊都換了領隊,新帥登場,除了曼城表現比較理想外,其他領隊和球員仍在磨合期。阿記的雲加非但沒有這種磨合的需要,今年兼且去蕪存菁,將不合用的球員送走,而加入了兩位合用的球員(大眼仔與法明尼),與隊友產生了難以理解的化學作用,這是千載難逢的機遇,盼望教授可以把握機會,打破八年的錦標荒!

 {#201312301947035702_600x600.jpg}

 雲加教授會帶領球隊打破錦標荒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