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煩惱帶回家

2014/01/06 19:58:05 網誌分類: 健康
06 Jan

美國一個農場的主人,僱用了一個技工師傅來安裝農舍的水管。技工的運氣近來不佳。開工的頭一天,先是因為車子的輪胎爆裂,耽誤了一個小時。再就是電鑽壞了。最後呢,連他開來的那輛載重一噸的老爺車也拋錨了。他收工後,無法回家。僱主只好開車把他送回家去。

到了家門前,技工邀請僱主進去坐坐。在門口,這位滿臉晦氣的技工沒有馬上進去。只見他閉目養神了一陣子,再伸出雙手,撫摸著門旁一棵小樹的枝椏。

待到門打開,技工一下子好像換了個面孔,笑逐顏開,和兩個孩子緊緊擁抱,再給迎上來的妻子一個深情的吻。在家裏,技工喜氣洋洋地招待這位僱主新朋友。

僱主離開時,技工陪他向車子走去。僱主按捺不住好奇心,問:「剛才你在門口做的動作,有什麼用意嗎?」技工爽快地回答:「有,這是我的『煩惱樹』。我到外頭工作,碰碰撞撞。倒霉的事,總是有的。可是煩惱不能帶進門,這裏頭有太太和孩子嘛。我就把煩惱暫時掛在樹上,託老天爺看管著,明天出門時再拿走。奇怪的是,第二天我到小樹前面時,『煩惱』大半都已不見了。」

是的,我們每天在社會上打滾,為生活奔波勞碌,偶爾會遇上一些倒霉或不如意的事;或被僱主責罵兩句,或與同事產生摩擦,因而心生煩惱。生活中遇上的許多煩惱,其實都是與人的心情或情緒有關的,因而是有時間性的。待心情平伏下來以後,煩惱可能就消失了。

我們不妨學學這位技工師傅的方法,把煩惱暫時放在門外,不把它帶回家去。這樣一來,我們可以享受到幸福溫馨的家庭樂;報章上也少了一些駭人聽聞的家庭悲劇及暴力新聞。

{#23.jpg}轉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