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纳税人送第一夫人生日礼物:为其夏威夷假期买单

2014/01/07 23:00:04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07 Jan

美国纳税人送第一夫人生日礼物:为其夏威夷假期买单

2014-01-07 13:17: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纳税人送第一夫人生日礼物:为其夏威夷假期买单资料图: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右)与脱口秀名嘴奥普拉·温弗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1月17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马上就要迎来50岁生日,这个生日被第一家庭给予了特殊的重视。除了在白宫举办盛大的舞会外,美国人民还将会一同为米歇尔送上一份大礼:为她延长的夏威夷假期买单。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1月6日宣布米歇尔不会随其他家庭成员一同结束假期返回华盛顿,而是将在脱口秀名嘴奥普拉·温弗里位于毛伊岛的豪宅中享受更多的悠闲时光。

当然这段悠闲时光花费不菲,因为除米歇尔个人的开销外,还包括专车、特工以及安全检查和周边警戒等多项开支。经过白宫证实,除米歇尔个人花费由奥巴马家庭自己承担之外,其他都将由纳税人支付,可谓是提前送给米歇尔50岁生日的一份大礼。

面对媒体的质疑,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记者会上回应称:“留在夏威夷与朋友相聚是米歇尔个人的决定。第一家庭将会支付所有的个人花销,但是第一夫人回程时将会依惯例搭乘政府专用飞机。”

据美国前情报官员分析,米歇尔返程的飞机不会是一架小型客运飞机,而很有可能是一架大型的军用飞机,用于同时运输专用车辆和其他设备。米歇尔的安保措施也将极为严密,除特警队外还会有特工全天候的对她进行单独守卫。

据美国媒体称,米歇尔回到华盛顿后将会召开一场生日舞会,这场生日舞会将会是小规模的,并且不会提供人们想象中的奢华晚宴,一些收到请柬的人称他们甚至被建议“吃饱再来”。

当然,目前为止尚未有官方消息说明第一家庭在晚宴上节省的开支是否足以抵消将第一夫人送回华盛顿的费用。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张帆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国纳税人送第一夫人生日礼物:为其夏威夷假期买单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zx/2014-01/07/content_1722051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