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我不認識的林志穎

2014/01/09 08:47:5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an
        如果不是最近湖南電視台爆紅的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我想,許多香港人都遺忘了林志穎這個名字。

        印象中,他在香港曾經好紅,但紅潮也退得很快,可能是台灣人的關係,基地不在香港,我們對他的關注也不太多。

        因《爸爸去哪兒》引發的網上高點擊率,隨之而來一些關於林志穎的故事,才發覺,淡出娛樂圈的這些年,林志穎作了很多創舉,簡列如下:

        10歲——遙控車比賽全台灣亞軍,對記者說自己的夢想是做一名賽車手。15歲——因完美外形和陽光氣質被廣告商看中拍廣告。17歲——正式出道,出第一張唱片,一年不到,紅遍東南亞以及華語世界,綽號「亞洲小旋風」。18歲——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最年輕歌手紀錄保持者,擁有第一輛寶馬跑車,並成立自己的攝影工作室。20歲——拋下巨星光環,毅然入伍當兵。22歲——以跳箱、射擊、投彈、匍匐等等幾乎所有項目接近滿分,在役期間榮獲四次榮譽假,並獲得「總統獎」嘉許的成績退伍。

        23歲——第一次拿到賽車比賽季軍。24歲——賽車出事,右腳掌斷了三根骨頭,打了四根鋼釘固定。24歲——參加世界國際A級越野賽,成為台灣第一個參加國際頂級賽事的車手。25歲——成立自己的第一支賽車隊,並在珠海賽車場拿到賽車生涯第一個冠軍。26歲——成立自己的科技公司。27歲——拿到九座職業車賽獎盃、七個冠軍獎盃、兩座亞軍,並成為台灣年度冠軍車手,亦是台灣第一位受薪職業賽車手。32歲——「林志穎車隊」獲得中國拉力賽年度季軍車隊,翌年獲得中國拉力賽年度季軍。

        一直以為林志穎只是個偶像派,靠俊臉賺錢,憑他的天賦,吃二十年娛樂飯該不是難事,沒想到,原來他是個追夢者,十歲時許下宏願做車手,中間就靠拍戲唱歌賺的錢,逐漸把夢想實現。

        林志穎戰績帶出的啟示,就是人的成功,三分天賦、七分努力,賽車不是靠樣子,當兵也不能靠外貌,林志穎捨易取難,走出星途以外的另一條路,讓人驚訝,叫人敬佩。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