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爆笑兩天遊(上)

2007/09/18 03:13:21 網誌分類: 旅遊
18 Sep

星期六晨早五時多我就起床了。無他,老婆買了上番禺的直通車票,由太子開出的七時正班車!老婆的格言是:「愈早上去,玩得愈多,愈抵呀!」但她沒想到,她老公我是天性愈夜愈精神,愈早愈睏的殭屍,要我早起,會給我很大壓力,有壓力就會失眠,失眠失到四點幾才睡,五點幾就要起床,睡得少自然心火盛。所以,這天早上,我就如初生BB般雙眼裹著一層「衣」,嘴巴哭喊不停--發脾四。

與貝多芬同行 

乘地鐵到了太子,Join了臭紅(最近不知怎的,逢玩必有臭紅)、Ili、Fanny,買了煙,剛好可以上車。車上的人個個生龍活虎,嘈喧巴閉似趁墟,大佬,晨咁早你地咁精神?香港甚麼時候退化成農業社會?咁多農夫既?

由於實在太高分貝,加上車子顛簸不停,想睡也睡不了。沒有MP3,也沒有精神玩NDS,索性開了《交響情人夢DS》遊戲,播著貝多芬、莫札特的交響樂,總好過聽街市噪音。

乘了三小時的長途車,期間經過番禺賓館中途站,再到祈福總站。Join了從中山來的Maggie,在祈福的酒樓受一下侍應的不禮貌「服務」,便打的到下塌的龍泉酒店。怎料,原來龍泉酒店就在番禺賓館斜對面,妖!咁去祈福搞乜鬼唧!

日光日白晒「G點」!

龍泉酒店雖只是cheap cheap三星級殘舊酒店仔,但衛生和服務都挺不錯,若只住一晚,其實挺划算。settle down後,由於我們六人都是初次來番禺,例必逛一逛街。途經一間時裝店,賣的是自家設計女裝,design不錯,但店名好騎呢--「時尚G點」,英文名叫「G Point」!究竟,有甚麼女人會把「G點」穿上身呢?另有一家金飾店,叫周六福,周大福與六福crossover,還要在店名旁注明「香港十大品牌」,勁!

在上島咖啡店喝完又貴又難喝的咖啡後,乘酒店專車到我們此行的最大目的地:長隆水上樂園。先在「高科技Locker」放好行李,再領了每人一個貌不驚人,但原來好鬼勁的防水儲物筒。我放了三根煙和火機,經過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承受過無數次的水力沖擊,我居然還可在離開前吸最後一根煙,非常厲害!(中國果然是煙民天堂啊)在接下來的數小時,我們差不多玩盡了樂園裏的所有設施,好抵玩。

直擊水上樂園!夆子死穴曝光!

第一站:急馳競賽

最多八人同玩,伏在一塊膠墊上,從四層樓高的密閉式流水滑道(滑梯)滑下來,「見光」後,還可比一比誰滑得最遠。說真的,在我走上那樓梯時,實在腳仔軟,那是我一生中的死穴--畏高症。幸好滑道是密閉式的,否則我肯定不敢玩。

然而,玩過後,卻覺得沒甚麼大不了,而且十分過癮,很想玩多一遍。傻啦,排一次隊要半小時,我們才不會「重玩」,立刻轉戰下一站!

第二站:合家歡&大滑板


藍色的叫大滑板,坐在三座位水泡上從高處滑下,衝上幾近九十度垂直的「板」再滑回來。由於較刺激,人龍勁長;綠色的叫合家歡,只是幾個起伏位,人龍只是大滑板的一半左右。我們為了慳時間,選了合家歡。可是,這個合家歡倒有驚喜,由於起伏位相距頗近,拋起落下再拋起之間,間隔極短,很有feel。

第三站:超級大喇叭

這個大喇叭約有五層樓高吧?坐在四座位水泡上,從高處滑下,乘著那股衝力,在喇叭內壁左右盪來盪去,直至被水沖到出口。由於是喇叭狀,有集音效果,排隊時聽到的尖叫聲特別勁,未玩先驚。可是,即使是畏高的我,在真的衝下去時,過癮是過癮的,倒沒甚麼可怕。

第四站:小食亭

奶茶超恐怖,活像sh*t水般的溶液,上面飄浮著一層油脂狀反光物質,好可怕。幸好,我喝的是瓶裝蒸餾水~~

第五站:夏威夷水城

活像兒童樂園,但其實還挺有趣的。頂端有兩個大水桶輪流倒水,水撞上中間的板後,會擊起巨浪,來勢洶洶的掩下來,而人們就在下方等著被水衝擊,很過癮的(人類真是犯賤的生物)。另有很多水炮、水喉、盛水器等,讓人們互射。不得不提的是有幾條流水滑道,由於不是密閉式的,畏高的我,看著那些小朋友開心的滑下去,看著老婆、臭虹她們滑下去,我……過不了心理關口,很謝皮地打退堂鼓……那時候呀~臭虹和Maggie是怎樣唱雙簧取笑我,可想而知了……

第六站:噴射滑道

坐在兩座位水泡從高處滑下。特別之處在於滑道忽高忽低,水泡就如過山車,既下滑,也上攀。這次我敢玩了,因為它有部分是密閉式的,開放的部分又有鐵籠罩著,沒有危險,只有刺激,有畏高症的我也勉強可以承受得了。

排隊期間,臭虹拉著Maggie去玩隔壁的垂直極限。那東西呀,真不是人類玩的……

該有十多層樓高吧?分橙、黃、藍三色滑道。藍色全密閉,屬Easy Job;橙色全開放式,中間有幾個起伏,會把人整個拋起!但最恐怖的還是黃色那條,雖然最初的一小段是密閉的,但卻是最斜的……不,它已不能用「斜」字來形容,根本差不多是垂直的!臭虹很臭寸的對我說:「不怎麼恐怖呀,只覺得站著掉下去而已。」輕描淡寫得佢呢……

由於太恐怖,沒多少人玩這個垂直極限,加上全程不過幾秒鐘的事,所以,儘管那兩個瘋婆玩了橙黃兩色滑道,回來時我們還未排完噴射滑道的隊。最後,足足排了大半個小時才有得玩,天色也開始入黑了。噴射滑道玩後感:第一個斜坡是最可怕的,之後倒沒甚麼。反而最慘情是Pat Pat,撞完一下又一下,痛到呢~

第七站:離心滑道 

同樣是坐在雙座位水泡上滑下,藍色暫停使用,黃色半開放半密閉,綠色全密閉。我們三pair人都玩綠色。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全黑暗環境下,感到身體極速下滑,那感覺真的很妙很過癮!

第八站:超級造浪池

純粹玩水,大夥兒撥來撥去,挺開心,如果這時有水槍水炮就更棒了。水溫很不錯,暖暖的很舒服;最難得的是水質奇佳,很難想象在內地會有水質這麼好的泳池。事實上,香港的戶外泳池,比它還要髒。

第九站:夏威夷水城

又來?對!向來不服輸的我,要打敗心魔!在之前不敢滑的那條滑道口,猶豫,再猶豫,死就死,呀~~~~去吧!在滑行途中,不停有水射向我的臉,很辛苦,到終點時還喝了一大口兼一大鼻的水,但總算是成功了。

===

這時已近關門時間,洗澡更衣,在零食店買了些吃的喝的。價錢相宜,與香港超市相若,比內地超市貴不了多少,坐地起價的程度不算太狼。紀念品店亦然,Fanny買了個熊貓手袋,三十多元,質素不錯。在等酒店專車時,剛巧長隆夜間野生動物園那邊放煙花,算是一個Bonus吧。內地人只是看,香港人則習慣性地「哇」,看來場內香港人與內地人的比例是一半一半。

最開心的,還是那個防水儲物筒居然可帶走。那小東西實在厲害,承受了無數次的水力衝擊,依然沒沾濕半根煙,厲害!Maggie說她之後會去長江玩,那時一定帶著它,想象一下在長江中央踩水吸煙,爽呀!

圖片來源:長隆水上樂園官網

(下回預告:不文鋤大DEE,受盡「男人的屈辱」~)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0 13:22:04 回覆

原來圖片不是你拍的, 唔怪得影得咁專業啦!

 

2007/09/18 07:55:10 回覆
原來可以帶走防水儲物筒,咁下次記得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