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凡夫至菩薩到成佛的五十二個階位次第及三十七道品與五戒十善菩薩道六度萬行法及十二因緣

2014/01/10 09:48:23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0 Jan


{#201312141015185010.jpg}{#201312141027468114.jpg}

由凡夫至菩薩到成佛的五十二個階位次第:〔以下各種階位次第是由各人本身心地修持達何清淨境及內在忍辱功夫內證之高低與念佛持經咒禪定修行(修法)成就之大小及外在諸惡不作眾善奉行廣行功德善事利人助人之功德多寡而定各種次第之果位;若人發心自己成佛後再來度眾生而只自修無禪定成就亦無廣行功德善事利人助人則所證之果為羅漢,若發心度盡眾生後自己才成佛而眾善奉行諸惡莫作的利人助人者其所證之果為菩薩,如發心自己是佛一切眾生皆是佛平等平等無別無人我之相者精進修行眾善奉行諸惡無作常行恆行利人助人而自心常清常淨則所證之果為佛果〕

〈一〉十信位:凡夫從眾善奉行諸惡無作開始學修菩薩行都一定要經過五十二個由淺入深的學習次第才能完成佛果。眾生從行善不識三寶不知因果到善根因緣成熟聽聞佛法精進修行而發堅固不退之信心始入十信位。佛法大海中信為先以信能入以智能度。1.信心:因接觸而對佛法僧三寶的不退信心,心與理合確切不移滅一切妄想入中道純真之境。2.念心:因對三寶之心堅定真信明了一切圓通,雖經多次生死亦不遺忘能時時憶念佛法僧三寶。3.精進心:不雜曰精不退曰進以妙圓純真之精神進趣真淨,精進學習佛法僧三寶深入的修證法義。4.戒心:修學諸戒,安住淨戒心光常凝無為。5.定心:修學與佛道相應的禪定,執持智明百雜粉碎心體湛然寧靜。6.慧心:修學與佛道相應的大智慧,心純行勤入真而智慧生。7.迴向心:將所學戒定慧三學與功德善根迴向佛道利他人。8.護法心:心進安道進趣功純保持一切佛法不失,無論逢遇何境堅心護持佛法僧三寶。9.不退心:心定慧明進修不懈深入自性無有退轉心。10.願心:持戒自在大願不失時時發出成佛願心以慈悲喜捨四無量心願化導眾生。

〈二〉十住位:十信心既立可入十住位,而發大心趣入般若妙道廣行一切願行安住佛地漸證空性。1.發心住:厚集一切戒定慧等善根修四弘誓願化導眾生,以真方便入十信能自度利他悲智成就。2.治地住:修諸善行心明顯真,能真心對治一切淨修一切法不離成佛悲願。3.修行住:心所涉知俱得明了,修諸行隨緣攝化眾生而無留礙,長養一切正定諸願行。4.生貴住:深修般若波羅蜜無執行大悲利生,契入妙理受佛氣氛入如來清淨種性。5.方便俱足住:修諸善法集無量善根福慧,自利利他而相貌俱足方便俱足。6.正心住:成就般若悲智心與佛同,證悟解脫平等真實相而出離生死。7.不退住:廣修正法入空行無相,身心增長無有退缺,已了生死能念念證入無生畢竟空而化導眾生。8.童真住:悟一切法無相空無自性而無所著,故菩提心不退,能常保堅定成佛心前進如女人之童貞般可貴,又如佛之十身靈相一時俱足之可貴。9.法王子住:證空理住四無量心願行化導眾生,不離佛心悲願能入空相寂滅一如,長養聖胎紹承佛位堪作法王之子。10.灌頂住:修般若空觀入無生心三昧廣行佛事自利利他成就,佛以智水灌注其頂示受職義藉表成就金剛大身。

〈三〉十行位:菩薩修行雖經十信十住自利,然需再長養利他功行故需十行。〈三〉十行位:能觀照己之心念不為五蘊及外道所擾,能隨順十方化導眾生而入正法果位修證中法喜充滿。2.饒益行:佛道正念增長禪定功力加深智慧更明朗身心更解脫自在,以佛法化導眾生令其得到解脫法益,以慈悲利益一切眾生。3.無瞋恨行:修得忍辱無我心無瞋恨等視眾生不見其過,以慈悲心自覺覺他心無瞋恚。4.無盡行:勤修戒定慧解脫解脫知見這五分法之德廣度眾生,隨眾生因機化導三世十方平等攝化無盡。5.離痴亂行:成就八正道了達法門利生度眾無礙,命終沒有無明之惱。6.善現行:身口意及大悲願力成就早已了脫生死,能現諸相同中顯異異中現同同異圓融,能常生佛國普度眾生。7.無著行:能無我法空利益眾生,十方虛空法界塵塵應化悉令滿足不相留礙。8.尊重行:慧性成就廣度眾生,種種現前皆能以般若觀照對治,故六度中獨尊般若行。9.善法行:覺悟十二因緣皆假相會合而成,悟實相本空之理入法空之義以圓融之德化導眾生。10.真實行:成就無生無動入佛智大海常於六道廣度眾生出苦得樂,其圓融德相清淨無漏,純真無為之自性真實常恆俱足。

〈四〉十迴向位:以大悲心救護一切眾生並迴向佛道或無上菩提,當下不執著心心趣向寂滅平等無相的菩提心中,以少功德引無量果長養十迴向行。前之十住位、十行位及此十迴向位共三十位謂之賢位,十住為下賢,十行為中賢,十迴向為上賢過此為聖位。1.救護一切眾生離眾生相迴向:觀一切法相平等不可得,以般若無相無著心慈悲喜捨教導化度眾生,離眾生相迴無為心向涅槃道。2.不壞迴向:觀一切法之受用念念不住著,歸趣中道本覺迴入法身無能壞者。3.等一切佛迴向:隨順修學於戒慧成就佛法不退,本覺之理湛然常住能覺之智齊於諸佛,雖處居家未曾暫捨菩提之心,佛之法能一切時時行之,如過去佛所修迴向行。4.至一切處迴向:修習諸善根功德通達一切法空不二之義,以大願力願其功德至一切處供養一切,覺智周圓無所不遍無處不至。5.無盡功德藏迴向:證無相空成就自性功德,以佛法教導眾生行一切善事功德成一切善根,由無盡境行成無盡善根功德而得十無盡藏之果。6.隨順平等善根迴向:證無漏善法教導眾生,行善根令佛法相續不斷,於諸佛地起萬行因依因趣果功德迴向一切種智取涅槃道。7.隨順等觀一切眾生迴向:隨順修行一切善法願布施香花供品等物令一切世界悉皆充滿,觀父母十方一切眾生皆我性俱無二本際平等無有高下。8.真如相迴向:明悟因果常照有無二諦無生無滅,正法明了勤修一切功德智慧志求大乘,以智方便而為迴向,即離一切法離一切相生無性體之真如。9.無縛無著解脫迴向:諸法本空心無縛者,修諸功德以功德迴向而生一切微細智成就佛智,於根塵中得大解脫。10.等法界無量迴向:覺一切法義第一義諦悟中道之相,廣行法施利益眾生教導有情,性海圓成心等法界含攝周遍。

〈五〉十地位(菩薩十地):菩薩經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發菩提心行菩薩道(上求佛道下化眾生)之修證至此而入聖位之地。1.歡喜地:證法空性(我空法空二理)斷煩惱障除身見(錯認肉身為實我)、戒禁取見(行邪戒錯認為正戒)、疑惑(狐疑不解)三種結,行大布施成就布施(檀)波羅蜜生出世心離繫樂生如來家荷擔佛的家業,紹隆佛種成就無上自利利他行而無比歡喜。2.離垢地:以大乘心廣行十善,除毀犯之非使身清淨,達到身口意的圓滿成就戒波羅蜜。3.發光地(明光地):從聞思修受持一切佛法勤修正定慧力增勝,滅闇得三明(宿命明、天眼明、漏盡明)成就忍辱波羅蜜心光明淨。4.焰慧地:精進修行四念處、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正道分此三十七道品遠離懈怠,圓滿俱足慧光熾盛滅一切煩惱成就進波羅蜜。5.難勝地:先前見性空時離一切相不見一切法,經性空慧的不斷修證至此離實有相證空有不二之無相行,不於生死起厭離不於涅槃起欣樂能不住生死不住涅槃入大乘心境利益眾生,外習諸法技內成禪波羅蜜。6.現前地:修緣起觀與空相應入中道常行無相行,能常寂常悲念眾生於定中現證法性,佛法皆現了了明見住解脫法(門)成就般若波羅蜜。7.遠行地(乃下品之無生法忍地):念念能入定,能出定即入定入定即出定,不起滅定念,念寂滅而現諸威儀,能行無相行而至純清淨,斷諸業果及微細惱相起殊勝行廣化眾生成就方便波羅蜜備遠行資糧。8.不動地(乃中品之無生法忍地):斷盡煩惱障證法性得無生法忍(亦是忍而無忍,乃以妙法妙智妙言妙行和待善化一切諸境使心常住清淨空寂亦無忍的念頭;忍可分為生忍、法忍和無生法忍,生忍就是對眾生的忤逆及種種毀謗或不合理的對待都能忍受而心無怨尤,法忍就是對萬法對外在一切順逆環境諸境之變化饑寒病苦等種種都能忍受,無生法忍是對宇宙一切萬法之變化一切眾生之善惡及一切人事物之好壞美醜順逆污辱與內在己心之一切煩惱無明等都能如如不動不起分別心取捨念而不需要忍的忍就稱為無生法忍),身心寂滅能於極清淨無相行中為眾生普現一切身普說一切法起如幻三昧顯現如幻度之(即應以何身度之即現何身度),一切功德智慧任運增進不為煩惱無相起作用,於涅槃心湛然不動成就願波羅蜜。9.善慧地(妙慧地,乃上品之無生法忍地):滅心相得法、義、辭、辯四無礙智證慧自在,具大神通力教化眾生能一音演說一切法為無量差別根性眾生隨機說一切應機法門,得無礙利他自在成就善護諸佛法藏成就力波羅蜜。10.法雲地(乃下品之寂滅忍地):廣集無量道法增長無邊福智得大法身神通俱足自在,受十方諸佛放大光明灌頂能遍法界現身為一切眾生隨其根器說法長養一切眾生善根,如大雲下大雨滋潤一切有情一樣而成就智波羅蜜。

〈六〉十一地下等覺菩薩(乃中品之寂滅忍地):覺悟之菩提內容與佛相當但德修上比佛差一些,乃禪修金剛大定〔即對內在外在等一切境(包括入於六道中度眾)皆能不懼不執不悲心常清淨不妄動而任運一切〕心安於空性不動而斷微細之無明為將證佛果之無垢地菩薩,或名金剛心菩薩位又名一生補佛處位。十一地上妙覺菩薩(乃中品之寂滅忍地):人法俱空已斷十二分無明,自覺覺他覺行圓滿智德光明不可思議可與佛相並論。

〈七〉十二地正覺菩薩(佛位,乃上品之寂滅忍地):即是佛乃斷盡一切最微細無明煩惱習氣心不受一切境染恆住清淨寂樂而智德圓滿真正究竟的覺悟擁有無上智慧道法通天徹地,以教人心常住清淨喜悅不受內心一切無明煩惱雜念妄想等事及外在一切順逆諸境諸事物等所擾而能自如如以慈悲平等心對待一切人事物之一乘入涅槃妙法任運一切萬德莊嚴顯現俱足成就無上道果。

以上為凡夫至佛位的五十二個階位次第,乃由眾善奉行諸惡無作到廣修六度萬行修諸佛(道)法而成就。

 

●四聖諦(四諦):又名四真諦,即苦諦集諦滅諦道諦乃苦集滅道,苦諦是說明人生有三災八難等種種無量諸苦的事實真理,集諦是說明人生的痛苦是由自身的愚痴無明和貪欲瞋恚等煩惱所起及造諸種種不善(做惡)之業所集結而產生的苦痛,滅諦是說明涅槃為常住安樂寂淨的境界乃常樂我淨之真理是多苦人生最理想最究竟的解脫,道諦是說明人生多苦要修道(修八正道及外功內果一切)才能證得涅槃常樂我淨之真理境界。深修此四諦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涵養身心內德心常定可成就聲聞阿羅漢菩薩以上之果位。

●四念處:又名四念住,即身念處、受念處、心念處、法念處,身念處是觀身不淨,受念處是觀受是苦,心念處是觀心無常,法念處是觀法無我,此四種觀法以智慧為體以慧觀之力把心安住在四念處上使之正而不邪。

※何謂『觀法無我』:法即一切種種的諸法諸境相,亦表人所見所感之ㄧ切內在〈內心之種種無明妄念煩惱諸事〉外在〈外面之種種順逆境遇〉的諸境諸相,而無我即無執之意也是斷法執的意思,因此觀法無我就是對一切法一切境相不管是內在或外在之種種,一切皆要不執著皆要心如如不動不為一切諸法諸境相所轉所惑,如此才不會產生種種煩惱諸苦;又觀法無我亦表法無自性無自我之意,因其皆緣生緣滅無究竟之自我實相,因此吾人應對一切法一切相勿有我執法執,以免使自己因太執著某法某事某相而產生煩惱痛苦不得解脫。

※何謂『觀受是苦』:受乃表身心對一切好壞苦樂等之覺受,但因所覺受大都是苦的不好的少樂的,因此勿貪著一切之好壞覺受才不會起無明煩惱而產生痛苦,應將心安住於不苦不樂之禪靜中使心常住清淨才不會因有所執而產生種種煩惱諸苦。

●四正勤:已生惡令斷滅、未生惡令不生、未生善令生起、已生善令增長,四正勤就是精進勤勞修習此四種道法以策勵身口意斷惡生善。

 

 

●四如意足:又名四神足,係四種禪定乃用觀力、攝力、勤力、智慧力四種定力攝心使定慧均等神力充沛能如意開發神通所願皆得。〈一〉欲如意足(欲神足)是希慕欲樂乃修道趣果的欲望增進。〈二〉念如意足(心神足)是一心正念乃念念一心住於正道。〈三〉進如意足(勤神足)是精進無間乃精進直前功無間斷。〈四〉慧如意足(觀神足)是心不馳散乃智慧常覺離妄染心不散亂。

●五根:眼根能生眼識若不為妄(欲)染貪著色相,反多看各種經書善典信奉真理常攝受內觀可進為信根,耳根能生耳識若不為妄(欲)染聽是非迷迷之音反多聽進佛理正言常攝受內觀可進為進根,鼻根能生鼻識若不為妄(欲)染貪著菜根香而常淨數息止念淨念攝受內觀則可進為念根,舌根能生舌識若不為妄(欲)染貪著色香味而只說真理正語常靜常定不妄言妄動可進為定根,身根能生身識若不為妄(欲)染貪著塵色而遠離邪地常行善德佛事積福累慧可進為慧根。此信根進根念根定根慧根是生聖道的根本故名五根。

●五力:五根堅固發生力量叫做五力。即信根增長能破諸邪信而成為信力,進根增長能破身之懈怠而成為精進力,念根增長能破諸邪念而成為念力,定根增長能破邪心妄亂而成為定力,慧根增長能破三界諸惑而成為慧力。

●七菩提分(七覺分):為五根五力所顯發之七種覺悟。〈一〉擇法菩提分:以智慧辨擇法的真偽。〈二〉精進菩提分:以勇猛精進心力行正法道。〈三〉喜菩提分:心得善法而生歡喜。〈四〉輕安菩提分:除去身心粗重煩惱而輕快安樂。〈五〉念菩提分:二六時中時時觀想憶念正法令定慧均等。〈六〉定菩提分:心住唯一境而不散亂。〈七〉捨菩提分:捨離一切妄法而力行正法。

●八聖道分(八正道):〈一〉正見:正確的知見。〈二〉正思惟:正確的思考。〈三〉正語:正當的言語。〈四〉正業:正當的行為及正確的行業,不做殺生及不道德之事業。〈五〉正命:不做傷天害理事也不為滋補自己的身體而殺生害命。〈六〉正精進:正確精進的努力修善斷惡。〈七〉正念:常保正確的念頭及觀念不使思想行為有誤。〈八〉正定:正確的禪定,心住一處不亂動。修以上八正道可證得阿羅漢果。

以上之四念處、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合起來統稱為三十七道品,此三十七道品又名三十七菩提分法,乃欲成就菩薩道佛道者所必需精修。

 

●五戒:〈一〉不殺生(身口意之戒殺)〈二〉不偷盜(身口意之戒盜) 〈三〉不邪淫(身口意之戒) 〈四〉不飲酒(身口意之戒)〈五〉不妄語(身口意之戒)修此五戒來世可得人身。

※十善:〈一〉不殺生(身口意之戒殺)〈二〉不偷盜〈三〉不邪淫(除夫妻外不與任何男女行淫)〈四〉不妄語(不說謊話)〈五〉不惡口(不粗言粗語說髒話)〈六〉不綺語(不說男女風花雪月事)〈七〉不兩舌(不說別人壞話)〈八〉不慳貪(不吝嗇小器)〈九〉不瞋恚(不怨怒生氣)〈十〉不愚痴。以上相反則為十惡。修以上十善來世可升天堂為天人(神)。

◎持戒的利益:〈一〉增長一切智〈二〉如佛所學而學〈三〉智者不毀〈四〉不退誓願〈五〉安住於行〈六〉棄捨生死〈七〉慕樂涅槃〈八〉得無纏心〈九〉得正定三昧〈十〉不乏信財。

●持戒的功德:〈一〉所求如願〈二〉財產增益無損〈三〉所住之處眾人愛敬〈四〉好名善譽〈五〉身壞命終必生天上。

 

※八關齋戒(即佛法齋戒,乃身口意之齋戒):可一日一夜受持或多日乃至一生長持。〈一〉不殺生(身口意之戒殺)〈二〉不偷盜(身口意之戒盜) 〈三〉不淫欲(身口意之戒淫)〈四〉不妄語(不可說騙人的話或無意義之雜話) 〈五〉不飲酒(手亦不可摸酒瓶)〈六〉不著香華鬘(身上不可打領帶穿華麗衣服不可化妝亦不可有動物性皮毛飾件及花飾珍寶耳環項鍊手鐲指環手錶等佩件)、不香油塗身〔亦不可用牙膏、牙粉或漱口水刷牙或用香皂沐浴乳洗髮精香粉(脂粉)香水等洗身洗頭擦身〕、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不可唱歌跳舞玩樂器下棋雜耍或嬉戲搏鬥射箭試劍算命等,以上亦不可觀賞,又電視收音機報刊雜誌等亦不可看聽,但可念佛持經咒看聽佛學之書籍影帶)〈七〉不坐臥高廣床座〔不可睡任何彈簧床(單人或雙人等之彈簧床),所睡之床不可高過二尺(六十公分)不可超過四尺(一百二十公分)寬八尺(二百四十公分)長,男女夫婦要分房睡〕〈八〉不非時食〔過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後不可再進食,需等到隔天天亮以後才可進食,但飢餓口渴時可喝水,若有病可以吃藥,如枇杷膏中西藥丸藥粉紅糖白糖冰糖米糖麥糖蜂蜜汽水茶水果汁(必需濾渣不可咬食不可有顆粒)等皆可藥食,但豆漿糕餅麵類等則不可食〕。受持八關齋戒者若能在受戒戒滿結束那當晚夜睡前再至誠恭敬虔誦阿彌陀佛根本真言七遍以上迴向所受之戒戒體清淨以防除受戒那期間因不小心或不知所犯之戒使本身戒體再恢復清淨堅固則更佳,而持戒者若能以清淨之心虔誠受持八關齋戒則就有無量無邊的功德。

●持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一〉脫離病苦。〈二〉消滅罪障(身心至誠虔受一次戒即可滅今生五逆十惡等一切大小罪障)〈三〉滅除橫禍。〈四〉遠離惡趣(諸惡道)〈五〉福報優厚(將來財寶豐足)〈六〉來世尊貴。〈七〉成就迅速。〈八〉得生天上,而能常受此戒勤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者,命終除必生極樂淨土外亦可得中品中生以上果位乃至上品上生。〈九〉往生善處助緣。〈十〉臨終歡樂(善終)。〈十一〉得相好身。〈十二〉成佛道緣(所生處常聞佛法早開大智慧早明心性早成佛道)〈十三〉獲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福慧。〈十四〉惡鬼遠離善神擁護住處吉祥。〈十五〉種將來或來世出家因緣。〈十六〉至佛寺道場身心至誠虔受此戒十五次以上莫再造惡(才不會功德流失)並將此受戒所有功德全迴向西方極樂世界發願往生則命終即可直超西方極樂世界斷生死。

 

◎受持一次八關齋戒的利益:受持一次八關齋戒當次若無任何破戒則至少有五百功以上的利益,若當次有犯任何小戒則亦有三百功以上的利益,倘不小心而犯了諸戒則還是有一百功以上的利益,而若能發大菩提心〈即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念念為眾生利眾生〉心如虛空清淨自在去受戒之則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之功德,倘己能以佛之廣大慈心悲心之境去受戒之則己必可速成佛果佛位佛道。

 

●菩薩道六度萬行法:〈一〉布施:即眾善奉行,以金錢財物土地房屋等物質及精神乃至身體等施與需要者,乃明中去暗中來,明地裏幫助別人好像自己少了但暗地裏上天卻賜你家安宅吉人和康樂事業興旺等。〈二〉持戒:即諸惡莫作不犯威儀心常保正念。〈三〉忍辱:即苦行難行能行不瞋恨怨怒。〈四〉精進:乃勤修勤行諸善法(道)常靜坐修法不怠逸。〈五〉禪定:去妄存真無執的納一切法於心行菩薩道,遇各境各事能無執無礙常保如如不動心;平時應多參禪打坐屏息諸緣放空心思勿生一念,不思善不思惡常保心之清淨以成就無量無邊之第一自性清淨功德力(此自性清淨功德力是行諸善做一切外在功德所不能比的,自性清淨者其心在面對一切時可不受染而清淨消遙自在,其是能直超淨土跳出三界的)〈六〉智慧:可多念佛持誦經咒常靜坐修法眾善奉行諸惡勿作學佛修無上法而得,並為眾生隨機演說。勤修以上六度萬行法可證得初地以上菩薩果位命終(來世)往生西方淨土。

 

※十二因緣法(十二緣起):是有情生死流轉的過程,亦是諸法眾緣和合而生起的意思,能了悟此十二因緣法去精進修持即可解脫生死輪迴。〈一〉無明:乃一切煩惱的總稱,因不明真理以致累世今生所造之業力蒙蔽心性引起愚痴執著產生愛惡分別取捨而有貪瞋痴慢疑等導致煩惱痛苦。〈二〉行:因無明而執欲執相造作諸業。〈三〉識:即可輪迴轉世投胎之第八識阿賴耶識及日常之意識〈業識〉。〈四〉名色:名指心識〈神識初投胎時之謂〉、色指形體〈即父精母血混成之肉團〉,名色乃指胎兒在腹中有胎形但六根未俱足只受想行識名色五蘊已含。〈五〉六入:胎兒已長成眼耳鼻舌身六根具人形而六塵也已俱。〈六〉觸:胎兒出生後與外境之接觸。〈七〉受:出生後因與外境接觸而生愛惡分別取捨導致有苦樂感受。〈八〉愛:即對外境之執著而生起愛欲之心。〈九〉取:由於心之貪得追求奪取而再造作業因。〈十〉有:即有因有果之意,乃因造業而又招感未來之惡果以致無法超脫三界。〈十一〉生:即受生,乃因累世今生業力所逼需再投生(受生)六道為五蘊之身。〈十二〉老死:諸根衰敗叫做老,身壞命終謂之死,乃今世之身又由幼而漸老乃至死亡,若再無修行恐又產生輪迴不息。以上十二因緣包括三世(前世、今生、來世)起惑、造業、受生等一切因果周而復始至於無窮,了悟此十二因緣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皈依)修行以智慧觀照一切使眼耳鼻舌身意無有愛惡分別取捨,能心不隨境轉如如不動平等的看待一切,不為一切好壞善惡所染所著而無執看空看透放下一切,心明體淨純真即可超脫輪迴得證果位。

 

※為人處事要圓和各教各派之修行要成就其基本法則就是眾善奉行諸惡莫作並常清淨自己的心自己的念頭不亂想且遵守人道之忠孝仁義禮信等倫理道德之實踐,孝養父母恭愛師長親友對人以誠對事以真來圓滿人道;而要當世即成就高智慧高果位脫離六道輪迴永斷生死得壽命無量之金剛不壞身,其最快速之法則是日日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迴向西方極樂世界發願往生或平時常念阿彌陀佛根本真言求生〈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最佳,其是所有修行法門中當世最穩成最好成就之法。

●要善待你的敵人,你的敵人就會消失而變成朋友…..

●你的心你的念頭決定你的人生〈一生〉,也決定你的生死去處,更決定你的往生果位境界高低,因此宜念念光明念念善、念念清淨念念佛〈經咒〉,要將心將念頭常安住在佛號經咒上以助己將來〈命終〉得以直超己欲往之高層天界淨土國土佛土……

 

 

文章定位:
由凡夫至菩薩到成佛的五十二個階位次第修行成就果位之次第及何謂『觀法無我』何謂『觀受是苦』菩薩一地至十二地正覺菩薩(正覺菩薩即佛位乃上品之寂滅忍地)四聖諦四念處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三十七道品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欲不妄語不飲酒不著香華鬘不香油塗身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不坐臥高廣床座不非時食五戒十善八關齋戒及其功德利益與持戒的功德利益菩薩道六度萬行法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受持一次八關齋戒的利益及十二因緣法(十二緣起)持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及佛號經咒佛教宗教公益團體諸佛菩薩尊者大仙眾神聖凡人亡靈阿修羅道妖魔鬼怪大師仁波切活佛金剛上師老和尚出家人在家居士眾善奉行諸惡莫作慈濟佛光山佛法山法鼓山靈鷲山彌陀山佛陀山五臺山本願山佛寶山十信位十住位十行位十迴向位十地位發心自己及眾生皆是佛而廣行善諸惡無作且自心常清淨則可證佛果
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kgh899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