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前防长爆料美操纵阿富汗大选击垮现总统阴谋

2014/01/10 22:42: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0 Jan
美前防长爆料美操纵阿富汗大选击垮现总统阴谋
2014-01-10 16:07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月9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其新出版的回忆录中称,美国曾暗中破坏阿富汗总统大选,试图使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在2009年选举中失利。美国这次行动以失败告终,但盖茨称此举已严重影响到了美阿两国关系。

报道称,盖茨在回忆录中披露,时任美国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和当时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是试图暗中击垮卡尔扎伊的核心人物。盖茨写道,“霍尔布鲁克一心想击垮卡尔扎伊,他想找到合适的候选人在大选中获胜让卡尔扎伊下台。”盖茨还称,霍尔布鲁克和艾肯伯曾与卡尔扎伊的反对者高调会面,甚至向他们提出一些建议。

报道指出,卡尔扎伊很快意识到了美国的阴谋,并与该国多个武装派系领导人进行商讨。最终,2009年阿富汗总统大选以卡尔扎伊的获胜、大规模舞弊和一连串暴力事件告终。美国的此次阴谋也宣告失败。不仅如此,盖茨还在书中辛辣地批评了他任职时期的奥巴马政府,并特别指责了副总统拜登。

拜登新书中的内容很快受到了来自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的回击。白宫发言人凯特琳·海登称,拜登对美国阴谋推翻卡尔扎伊的指控是“完全错误的”。海登称:“美国希望阿富汗局势稳定,选举民主。但美国并没有帮助任何一位候选人获胜或设置阻碍。”                (实习编译:韩冰洁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周旭

 

   美前防长爆料美操纵阿富汗大选击垮现总统阴谋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43788.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