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帖良方

2014/01/11 07:51:58 網誌分類: 哲學
11 Jan

有一個富翁得了絕症,覺得將不久於人世,心中很難過。

 

於是,他去遍訪名醫,終於找到一位隱世名醫,名醫為他把脈診斷後說:「這病除了一個辦法外,無藥可醫,我這裡有三帖藥方,你依著次序照做,一帖服完,再打開另一帖。」

 

富翁回到家後,根據指示,打開第一帖,上面寫著:「你到一處沙灘,躺下30分鐘,連續做21天。」

 

 

富翁半信半疑,但為了病好,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一躺就躺了2個小時。因為他平日很忙碌,所以從來都沒有這麼舒服過,聽著海風、海浪聲和海鷗的鳴叫。

 

到第22天後,他打開第二帖,上面寫著:「在沙灘上找五條被困的活魚、小蝦、小蟹或貝殼,將牠們丟回海裡,連續做21天。」

 

富翁滿心懷疑,但還是照做了,每次將小魚蝦丟回海裡時,他感到心靈裡有一種興奮莫名的感動。

 

 

到第43天,他打開第三帖,上面寫著:「你隨便找一根樹枝,在沙灘上寫下所有的煩惱、不滿和怨恨的事。」

 

當他寫完沒多久,漲潮時沖上沙灘的海浪,很快就把那些字沖刷掉了,他忽然頓悟,感動得大哭了一場。

 

回家後,他覺得全身舒暢,很輕鬆和自在,甚至不再怕死了。

 

原來,過往因為還未學會三件事,所以內心愁苦,感到不快樂:

 

一、        足夠的休息

二、        付出和行善

三、        捨得和放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