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怎樣分辨是否為大陸貨~

2014/01/12 18:02:47 網誌分類: 學習
12 Jan

{#20.jpg}

因為聽說大陸的奇異果都加膨脹劑
讓它長得很大~
而且標籤也故意貼上紐西蘭的^

其實仔細看奇異果身上的貼紙就可以分辨了
正宗的紐西蘭奇異果
橢圓貼紙上方一定是寫著"Zespri"然後貼紙下方會寫著"NEW ZEALAND"
大陸的奇異果貼紙雖然仿冒紐西蘭的仿的很像
但仔細看上面的字就可以發現不同
因為大陸的奇異果貼紙上寫的多半不是"easyfarm"就是"Kiwifruit"
切開奇異果也可以分辨
因為紐西蘭的中間白色的心比較小,果實也比較軟
但大陸的奇異果中間的白色心非常粗大而且超級無敵硬

文/杰士特索瑞---2007/11/15--
 
 

水果攤上毛茸茸的奇異果,要怎麼分辦產地,賣了10幾年水果的老闆娘最知道。

水果行老闆娘:「紐西蘭奇異果它會軟,就是說本來買來硬的,放個2、2天它會有柔軟度出現,裡面就很多水份,很甜,那大陸的買來也很硬,但是放了不會變軟。」

 

簡單的辨識方式看外表就能比較得出來,因為大陸的奇異果跟紐西蘭相比,外觀上明顯不同,大陸的絨毛比紐西蘭少,果實方面也比較硬,就算放久了也不會變軟,切開來看,大陸明顯色澤淺,跟紐西蘭深綠色放在一起,明顯有色差,放進嘴裡,大陸的口感偏酸,紐西蘭奇異果熟成之後,酸中帶甜。


新聞摘要:

為了混淆民眾視聽,來自中國大陸的奇異果,從外盒包裝設計,乍看之下,就跟紐西蘭進口的沒有兩 樣,但是仔細一瞧,明顯少了國家產地,再來就要看外皮上貼的標籤,認清楚是不是紐西蘭知名的品牌;如果要再細心點,最好請老闆直接切開來看一看,中國大陸 的品種,中間白色的心很大,果肉又不多,重要的是,酸甜軟硬口感,一吃就能分辨真偽。
 
+

很像正牌的奇異果喔~~連商標都很像呢!正牌的商標是這樣子~~Zespri

+

把它切開看看~~中間白色的心很大,果肉又不多。

+

大陸奇異果以低於紐西蘭5、6成的價格進攻台灣,搶市場,看看右邊大陸業者的標章,以綠色為底,紅色的Kiwifruit字樣寫在中間,再加上綠色光芒,怎麼看,都跟左邊的紐西蘭標章顯得相似。同樣水果,產地、價格都不一樣,如何辨別,挑選自己喜愛的口味,才能物有所值,民眾得睜大眼睛。 買奇異果~~要看得清、認得明啊~~

資料來自網路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1/13 09:23:08 回覆

{#iconb_325}

要做個精明冒既消費者.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