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收市後反彈,維持炒股不炒市

2014/01/13 08:44:5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an

2014-01-08:00 上周五港股上試23000點,雖內地繼續實施偏緊財政政策加上IPO抽走市場資金,A股嚴重超賣,現時不是沽貨時候,估計春節之後「錢緊」改善有利A股反彈。春節前市場波動性會增大,要小心操作。ADR周五幾乎全線上升,可惜仍是集中在匯豐及騰訊兩隻大股,預計的期指開市價23054有水份。新加坡黑期周五收市後兩次在22820觸底反彈,曾見22970,今早在22930爭持。期權盤路見大手遠期23000沽兩邊,而2月下方21600PUT、上方24200CALL。有時間再詳細分析及拆局。大概的想法是2014年第一周恆指開盤並不理想,第一季維持炒股不炒市,現時期指的技術走勢弱反彈後尋底機會大,操作上宜選無蟹貨有主題的半新股、非指數成份股,因大戶需要控制期指搵食,成份股則有升有跌,輪流炒作,走勢難於捉摸,預計會出現失魂升、無情跌的情況。

清華大學金融系主任李稻葵指出中等收入陷阱的三個圈套。(1)利益格局的盤根錯節:既有利益者不願意見到改革落實,影響體制繼續前進。(2)泛福利化傾向:當經濟發展開始出現了苗頭,由於受惠不均勻,因此政府不得不去花大量的錢用於搞社會福利維穩,這個前景也是極其堪憂的。(3)熱錢流竄製造金融危機:大量尋找短線利益的熱錢進出中等收入水平的國家,幾乎每隔幾年出現一次金融危機,引致經濟發展倒退5年甚至是10年,亞洲的金融危機,拉丁美洲的金融危機都是這種情況。若這三件事情能夠順利化解,相信中國經濟再過10年將會出現一個非常壯觀的前景。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