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牛肉炖粉条

2014/01/13 09:49:16 網誌分類: 飲食
13 Jan

酸菜牛肉炖粉条

话说昨天一整天,我这只要一觉得冷,便拎起绳子跳上几分钟,顿时只觉得神清气爽,浑身发热!比如说进厨房做菜之前吧,我先跳上个几分钟,浑身暖暖和和的再去厨房,那感觉和冷手冷脚浑身筛糠似的进去当然就不一样啰,没准做出来的菜菜也会好吃一点哈!再比如说晚上看电视吧,光坐着肯定会冷吧,趁着放广告的那几分钟宝贵的时间跳上个百八十下的,完了还可以再休息一下下,等电视剧播放的时候就可以舒舒服服暖暖和和地坐下来看啰。而且那啥,我觉着吧,这不但让自己温暖了,而且啊,你说这一个冬天我要是都这样坚持下来,就说减不了肥吧,那至少也不怕长胖啊!嘿嘿,说真的,到现在我还在为自己的这个想法得意哈!

为了好好奖励一下自己,俺给自己炖了一锅牛肉!配上好吃的粉条和酸菜,开胃着呐。这天寒地冻的天,咱就得多一点温暖不是么?

原料:

牛肉300克、酸菜150克(我的酸菜放得太多了点哈)、土豆粉条150克。

调料:

八角2个、桂皮一小块、草果一个、香叶2片、干辣椒3个、生姜3至4片、大蒜2瓣、葱2棵(挽成结)、料酒2小勺、米醋一小勺、鸡粉一小勺、生抽一小勺、郫县豆瓣、香菜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沥干切成丁,酸菜用清水清洗几遍后挤干水分,切成丝;粉条用热水泡软,郫县豆瓣剁碎,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草果洗净;香菜洗净切成段;

 

2、锅内放入适量的冷水,下入牛肉丁,煮至水开后将牛肉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3、将焯过水的牛肉放入高压锅内,再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草果、生姜、大蒜、葱结、料酒、米醋,加入约500毫升的水,盖上锅盖,大火烧至冒气后转小火继续煮25分钟后关火,待高压锅内多余的空气排完后再打开锅盖(将八角桂皮等香料捡出不要);

 

4、锅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郫县豆瓣,炒出红油后放入酸菜,翻炒均匀;

5、再加入约150毫升的水,烧开后下入泡好的粉条;

 

6、再将先前煮好的牛肉与汤一起倒入锅中,再煮约5分钟至粉丝完全变软无硬芯时加入适量的盐与鸡粉拌匀,最后放入少许生抽与香菜即可出锅。

 

经验分享:

1、建议最好选用牛腩,我去买的时候已经卖完啰,只好买了这种不太适合炖的牛肉,感觉没有牛腩那么好吃哈;

2、酸菜与郫县豆瓣中均含有盐分,所以需酌量放盐;

3、粉条可按个人的喜好来选择,也可用红薯粉条哦,下入粉条后具体所需煮的时间要视粉条本身的情况来决定哈。

 

爱生活,爱厨房 blog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b121fb0100gh6g.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