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曾研毀水稻生物武器60年代於台灣沖繩播菌

2014/01/13 12:13:50 網誌分類:
13 Jan

 美曾研毀水稻生物武器60年代於台灣沖繩播菌

【綜合外電報道】日本共同社引述美軍一九六五年的文件指,美軍為研發可摧毀水稻的生物武器,於一九六○年代初期曾在台灣及當時受美國管治的沖繩,進行至少二十三次試驗。美軍當時把可嚴重傷害水稻的稻瘟病菌撒在稻田中,收集試驗數據。報道引述分析指,美軍最終目的是在於中國和東南亞地區。 {#icono0_31}

文件因美國訊息披露制度而曝光,除沖繩及台灣,美軍亦曾在美國本土的中西部和南部進行試驗。文件記錄指,美軍曾用小型噴撒機在沖繩和台灣播菌。美軍記錄了試驗中病菌傳播的程度、水稻出現病斑的數量、試驗期間的氣象條件及收成減少率等數據。

報告更記載一九六一至六二年間,美軍使用日本、台灣及美國的水稻品種試驗。直至一九六九年,美軍決定廢棄所持有生物武器,包括有損人體健康的病原體。

 

     美曾研毀水稻生物武器60年代於台灣沖繩播菌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40113/00423_0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