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清貧難做人,不經打擊永天真

2014/01/13 21:56:59 網誌分類: 學習
13 Jan

每個痛苦的人心中都有兩個我,一個不完美的我,一個完美的我。不完美是人的本性,因而這個我是真實的,完美背離了人的本性,因而這個我是虛幻的。承認不完美,我們就能找回真實的我,雖不完美,但卻完整。

能夠得到的最大收穫,不是你能遇見多少人,可以看到多美麗的風景,或是經歷怎麼樣的奇遇,而是走著走著,在一個際遇下,突然重新認識了自己,突然發現自己改變了,變得不一樣了。 

壓力最大的時候,效率可能最高;最忙碌的時候,學的東西可能最多;最愜意的時候,往往是失敗的開始;寒冷到了極致,太陽就要光臨。成長不是靠時間,而是靠勤奮;時間不是靠虛度,而是靠利用;感情不是靠緣分,而是靠珍惜;金錢不是靠積攢,而是靠投資;事業不是靠滿足,而是靠踏實。
 
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若他們走進不了你內心,就只會把你生命攪擾得擁擠不堪。孤單,並非身邊沒有朋友,只是心裡無人做伴。都市裡遍地是熱鬧而孤寂的靈魂,來來往往的行人,不過是命中的遊客,越熱鬧越冷清。生命無需過多陪襯,需要的僅是一種陪伴。
 
善待別人,是一種優秀的品德,善待自己,是一種優雅的力量。順境時,想著去善待他人,幫助那些身陷逆境拚搏奮進的人,多行善事造福子孫;逆境時,要懂得善待自己,放平心態,每天不斷激勵自己取得的一點點成績,成功就會越來越近;善待他人,可讓人生多彩多姿;善待自己,可讓生命活力四射。
 
未曾清貧難做人,不經打擊永天真。成熟不過是善於隱藏;滄桑不過是無淚有傷;勤奮但不講究效率的結果就是:笨鳥先飛,然後不知所終;成熟的標誌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人生如攀登,越高越艱難,越高風景越美好。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完美無缺的選擇。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你不可能所有的好處都是你的。你要學會權衡利弊,學會放棄一些什麼,然後才可能得到些什麼。你要學會接受命的殘缺和悲哀,然後,心平氣和。因為,這就是人生。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1/14 00:12:14 回覆

 

送上智慧星星。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