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業更自豪

2006/10/23 02:33:24 網誌分類: 美容
23 Oct

有網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好容易將小飾物縫製在衣服上? 

米說 回答: 

雖然學校裡有家政堂,但不知為什麼香港女仔,包括自己,運用針線的技巧特別差,有時候即使把線穿過針孔都很費勁。好像,某日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將,買回來的新衣服都釘上一些小飾物,可是自己設計的飾物圖案,花樣百出,不規則形,要釘上去實在不容易,特別對於新手而言,更是一個高難度動作。我曾經就試過,為了縫上一件小飾物在外套上,而不斷施針,最終弄得外套稀巴爛,實在可惜。

 

幸得相熟的縫紉店老闆娘出手相助,介紹了一個叫「小狗穿針」的工具給我,果然不消一刻就把配件釘上去。遲些時候,我會把作品的照片upload上來獻醜。

 

其實,有時無聊或者即興製作出來的小玩兒,只要花一點心思, 即變成一件藝術品,還有實用功能,所以千萬不要看輕自己的創意,因為自作業更自豪。

 

 

大家有什麼心得,都可以跟我交流一下

 

或去 www.opmpo.com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6/10/24 23:31:01 回覆

To: Candy

無錯,你的做法值得鼓勵,我地浪費了太多資源,如果人人都好似你一樣,地球壽命就會長多一點。

米說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23 07:17:23 回覆
我對波鞋穿左個窿, 拿回專門店都話冇得整, 曾想過掉左它, 但心中實在不忿氣, 終於決心拿起針線, 一針一針穿下去, 經過數次把針篤到手指頭去, 最後, 跑鞋已修補成功, 而且仲唔覺穿過窿添, 咁樣就唔使浪費左對跑鞋啦~~ 真係好環保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