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并非请客吃饭

2014/01/14 15:53:3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4 Jan

香港今日面对的问题, 是否一人票就可以解决?

面对环球情况, 香港尚属一只肥鹅, 好多人靠它揾食, 为何要将它割喉放血?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专栏: 革命并非请客吃饭

橫眉冷看:香港不可玉石俱焚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提醒人們,勿將香港政改問題當作一場玉石俱焚的政治爭議。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老早提過,以他認識的中共政權,是不可能會給香港人西方式的所謂「真普選」。李先生大半生風波踏遍,對世事的洞明能力,不是在議會中做幾個怪異動作、但求引人注目的演藝式議員所能比擬。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李光耀必恭必敬,兩者的關係亦師亦友,習的帝王心術由李老先生猜來,大抵雖不中亦不遠。港人要的甚麼「真普選」,李光耀說不會有,此君既如此出言,看來便是「凍過水」了。

沒有西方式的全面普選,也不難理解,香港畢竟不是一個獨立王國,只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而且外國勢力環伺,時刻密謀要跟中共政權「玩鋪勁嘅」。如果北京政府當真在特首選舉事宜中撒手不管,它輸掉的可能便不只是香港,所以它要盯得緊、看得牢,也是情理中事,不足為怪。

如今香港人要考慮的是,如果屆時一如李光耀所言,沒有所謂的「真普選」,我們是否就要玉石俱焚,是否就非走「佔中」之路不可?試問「佔中」之後又當如何走下去?筆者已一再言明,習近平可不是省油的燈,他連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不假辭色,對香港的反對派又豈會心慈手軟?看着今天的泰國,我真擔心它會是明天的香港!

陳偉強 大學講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