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

2014/01/14 19:47:33 網誌分類: 學習
14 Jan

有個外國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大意是:促成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世能力與應變能力等。我對此頗有感觸。

曾經歷過這樣一個小故事...

一個學校畢業 班的 老師帶著他的五十幾個學生,到一個大集團公司參觀,由於該集團的老總是老師的同學。因此老總決定親自接待,秘書和工作人員也非常客氣。
 
秘書將同學們安排在一個有空調的大會議室坐定,工作人員給每個學生倒了一杯水。學生們坐在那裡非常坦然,沒有客氣,其中還有一個女同學甚至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紅茶,理由是她平時只喝紅茶。只有一個同學起身雙手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茶,並客氣地說了聲:"謝謝,您辛苦了!"
 
老總辦完事,急急忙忙趕過來看見並連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竟然沒人應聲,還是老師和前面所說的那位同學帶頭鼓起了掌,但掌聲顯然稀稀落落。
 
老總開始講話,發現同學們端坐著,都沒有人做記錄。於是轉過身對秘書說去領一些公司的筆記本和筆來,然後老總面帶笑容地親自雙手遞給每一個學生,遞著遞著老總的笑容沒有了,因為學生們都是伸長著一隻手臂去接去搶,有的學生甚至根本就不起身,更沒有人說聲:"謝謝!" 只有剛才那個同學,畢恭畢敬地站起來雙手接過紙和筆,並連說兩聲:"謝謝!謝謝!"
 
畢業分配的時候,該同學居然自動接到了那個大公司的錄用通知書。
 
其他同學非常不服氣跟老師反應:他的成績沒有我好,能力也沒我強,也沒有我聰明,憑什麼讓他去而不讓我去。
 
老師一邊嘆氣一邊說:我帶你們去參觀的真正目的,就是想給你們創造機會,可是你們都自己錯過了,該公司老總跟我點名指定要這位同學,我有什麼辦法呢?

**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最後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那個真正接受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有個富有的老光棍,他並沒有什麼嗜好,只是喜歡在睡覺前喝一點葡萄酒自娛。然而,他發現這幾天有人偷了他的酒。 
  
他便懷疑偷酒的是他的佣人,於是就把酒倒出來,再裝入他的小便。但裝小便的酒,仍然每天減少。他很不高興的把佣人叫來,責備一番。

「不,我並沒有偷喝」佣人說:「我是想做味道更香更可口的菜給您吃,所以我每天燒菜時,都加了一點在裡面。」
 
從這些短文中各位有沒有發現什麼共通之處呢?
 
沒錯,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你給別人什麼,別人就回報你什麼。
 
說得更白一點就是,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就像我在前面說過的,不管你丟出去什麼,或是想了、說了、做了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不是嗎?

 
**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自食惡果的事說都說不完,讓我們再聽下面的故事吧:
 
在一家簡陋的酒館裡,正在喝大杯啤酒的李先生,突然覺得內急,他匆匆忙忙站了起來,又想到上廁所時,酒可能被別人偷喝,猶豫一會後,他找到一張紙,寫上「我已吐口水在這裡」,把它壓在杯子下面,然後才放心的去上廁所。
 
過了幾分鐘後,李先生回來時,他看到紙上寫道:「我也幫你吐一口在這裡」。哈!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1/15 09:14:58 回覆

{#ztAQwDWWOd.gif}

wongi
wongi 2014/01/15 09:09:47 回覆

 

送上 真誠 星星。

你若要人怎樣對待你,你也要怎樣對待人。

這都是我讀書的時候,在聖經中學到的。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