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真的與輻射有關?

2014/01/15 09:18:53 網誌分類: 健康
15 Jan

在IT行業一直流傳這樣的說法:IT男大多生女兒。還有另外一種說法,在醫院放射科工作的人,大多生的也是女兒。對比這兩個行業,不難發現,這兩行的從業者日常的工作環境被輻射包圍著。莫非,生男生女真的與輻射有關?

IT業內人士通常會給出這樣的解釋:輻射會降低精子活力,損傷決定子女性別的Y染色體,所以生女兒的男員工多。儘管現在多數爸爸媽媽都認為“生男生女都一樣”,目前國內也尚無數據證實男性所生子女的性別與所從事的行業有直接聯繫,但這種傳言還是讓所處該行業的男性們擔憂。

在記者隨機採訪的中,多人表示聽說過類似傳聞,但並不太確信其說法。記者也採訪了多個醫院的放射科醫生和多位專家,他們都說這樣的說法沒有科學依據。一家大醫院影像中心的專家說:“可能是某一個時間段或者某一地域,有過生女孩或者生男孩比較多的現象,但從整體上來看,我們科工作人員的孩子中,男孩女孩的比例還是均衡的,根本沒有大多生的是女兒的這種現象。”

專家介紹,如果防護 ​​不當,X光射線等確實會對人體的免疫系統、血液系統等方面帶來損害,但並不會對生男生女帶來影響。雖然輻射對生男生女沒有影響,但孕婦在孕期防輻射是必須的,也是需要引起重視的。

眾所周知,輻射對胎兒的傷 ​​害很大:輻射會阻止胎兒早期細胞分裂,甚至造成細胞死亡,同時還會阻止胎盤的正常發育。電磁輻射在妊娠期頭3個月對胎兒危險更大,準媽媽們要特別注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